大鵬灣擺脫了過去軍事用途背景與蚵田遍域的歲月,目前朝向水上觀光遊憩活動發展。鵬管處利用環灣周遭已經廢養的魚塭,加以改造變身成為:基礎建設投資少、運行費用低、管理維護簡單方便、兼有調節微氣候、改善環境等諸多功能的「人工濕地」,作為廢污水處理基地。鵬管處規劃了好幾處人工濕地(資料來源http://www.db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5002056)

崎峰濕地公園位於大鵬灣東南方,附近緊鄰崎峰社區,佔地約9.5公頃,公園北側進水口承接林邊大排左岸濕地之出流水,再匯流排入大鵬灣域。

_DSC0007

鵬管處還搭建一座曲橋,供遊客穿越溼地水面,同時近距離欣賞溼地豐富多元生態,例如大白鷺、東方白蝦、黃頭鷺、金斑鴴、彎嘴濱鷸、高蹺鴴、海茄苳、銀合歡、苦林盤等

_DSC0020

文章標籤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茂林谷原名為「羅木斯」,魯凱族語為「美麗的山谷」之意。在濁口溪與支流木勝溪交會形成瀑布與藍水潭,循著木勝溪往上流步行約60分鐘,可到茂林瀑布,茂林谷瀑布蓬勃壯麗,在此可體驗水雕之力與美,歷千萬年的自然作品。 雖經過八八風災的浩劫,但目前已漸漸恢復山林蓊鬱的樣貌。登山步道入口處有個「割愛見遺」的意象藝術裝置。琉璃珠是魯凱族富貴的象徵。其鋼鐵弧度為做人處事謙卑以待,受人恩惠以極為珍貴之琉璃珠圖報。

_DSC0228

茂林谷位於高132線5.5公里處由茂林消防隊(設有公廁)對面往「茂林谷」方向走!進入羅木斯聯絡道路,羅木斯橋於莫拉克颱風時遭洪水沖毀,道路中斷,影響遊客進入茂林谷旅遊意願,當地居民也只能依靠溪底便道通行,汛期也需配合撤離,相當不便,為有效復原茂林谷景點,政府辦理橋梁災後重建工程(重建會http://88flood.www.gov.tw)

_DSC0225

羅木斯橋共4跨、全長260公尺、最大跨距75公尺、寬6公尺,橋為鋼箱型梁設計,橋梁已開放通車。

文章標籤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雄茂林區位於六龜區東,東與台東延平鄉相界,南接屏東縣三地門鄉,西界屏東高樹鄉及六龜區,北連高雄市桃源區,多為未開發之原始林區,由源自中央山脈馬里山的濁口溪貫穿全區。目前茂林國家風景區轄區範圍涵括高雄市桃源區、六龜區、茂林區及屏東縣三地門鄉、霧台鄉、瑪家鄉等六個鄉鎮,從奇特地形、溫泉景觀、原住民人文風情、泛舟飛行等、各式動靜態活動等,鄉鎮特色皆不同!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網站http://www.maolin-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4002800

茂林牌樓(88風災後新建)

_DSC0304

牌樓後方遊客中心公園裝置藝術,牌樓旁有廁所,遠道而來可在此稍作休息,設有大客車與小客車停車場。

文章標籤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嘉南農田水利會自民國五十八年二月起利用烏山頭水庫優美天然條件,在不影響灌溉業務及水土保持功能,不損害天然景觀及會員權益之原則下開辦烏山頭風景區觀光事業,其宗旨係配合政府發展觀光事業之政策外乃以觀光收入充裕本會財源,減輕會員負擔。資料來源烏山頭官網http://wusanto.magicnet.com.tw/scenery1.php

DSC_0200

烏山頭水庫位於六甲區與官田區交界處,由空俯視形成蜿蜒曲折的湖岸線,彷彿就像一株碧綠的珊瑚礁,故有「珊瑚潭」之美譽,水庫蓄水面積1,300公頃,集水區林地面積 高達6,000公頃.是台灣最大之人工湖。

DSC_0213

親水公園配合烏山頭風景區入口公園之規劃,建立新的形象增加入口公園的多樣性。

文章標籤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年一度為期兩天的萬丹紅豆節,12月在萬丹公園登場,紅豆的故鄉-屏東萬丹鄉,鄉內栽種紅豆面積有2000公頃,產量居全國之冠,品質更是世界排名第二,萬丹鄉著實為台灣之光。

_DSC0052

_DSC0041

_DSC0042

位於萬丹鄉四維村的萬丹鄉運動休閒公園為體委會及鄉公所規劃建造。以結合各式球類運動並提升當地居民球類運動風氣,公園的建立也提供居民休閒活動的去處並達到美化社區的功能。

文章標籤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擁有 150 年悠遠歷史的萬金天主堂,又稱萬金聖母聖殿,不但是全台灣最古老的天主教教堂,也被核定為國家三級古蹟、台灣聖母朝聖地,每年十二月初的主保瞻禮,更吸引成千上萬的旅人、信徒前來朝聖!

_DSC0069

_DSC0034

_DSC0002

萬金聖母聖殿是位於臺灣屏東縣萬巒鄉萬金村的一座天主教教堂,也是臺灣兩座宗座聖殿之一。一九八四年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敕封萬金莊聖母無染原罪大堂為『宗座聖殿』,此為全臺天主教堂地位最崇高教堂,在歷任25位神父無私大愛犧牲奉獻下教堂得以繼續保存,福音得以流傳迄今。

文章標籤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位於嘉義縣竹崎牛稠溪畔的竹崎公園,佔地12公頃、範圍廣大,向來是當地旅遊的熱門景點之一。前些年雖然因實施收費一度沉寂,現早已恢復免費措施外,今年7月更新增建兩條特色步道,花仙子步道與天空走廊,豐富旅遊面向,也讓人潮開始回流。

_DSC0102

位於竹崎公園入口處的小火車,是當地的鮮明地標。

_DSC0070

前往「天空走廊」從千禧吊橋前,這個「短節泰山竹』意象進入。

文章標籤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蘿莎玫瑰山莊Rosa Hill是一處花團錦簇的歐式玫瑰花園。為耐斯企業集團旗下香氛品牌,也是台灣最有特色與規模的觀賞用玫瑰園。

_DSC0224

園內嬌豔的玫瑰有著粉紅冰山、紅露斯塔、摩洛哥公爵、烏拉拉、滿天星等詩情畫意的名字,讓人不禁仔細端詳起來。

_DSC0214

_DSC0123

文章標籤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