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島為一小海灣,由於海灣是波浪能量減低的地方,因此附近海域之貝殼、珊瑚長期受海水侵蝕,被擊碎研磨形成之細砂堆積於灣內,而形成名聞中外之「貝殼砂灘」。墾管處網站http://www.ktnp.gov.tw/cht/theme.aspx?type=4&themeTourID=28

目前已列為生態保護區,禁止挖採,以保存這片上天賜予的自然美景。台灣僅有的一處貝殼沙灘,是由貝殼及珊瑚受海潮長期衝擊侵蝕而成,貝殼碎片、珊瑚礁化石與有孔蟲化石碎片約佔沙灘含量98%,十分珍貴。站在保育區外,依舊可看見純淨潔白的砂灘。

本處已設立貝殼砂展示館,配備顯微觀賞設施,提供高品質的旅遊服務。相關連結:砂島交通流量即時Live View   

文章標籤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墾丁頂潭仔位於貓鼻頭至後壁湖之間,有一巨大崩岩稱為雷打石,鄰近的小海灘環境幽雅,近年來被稱為「小巴里島」,墾丁小巴里島岩奇特美麗的珊瑚礁地形,也吸引大量熱帶魚在此棲息繁殖,海底景象美不勝收 ,實在是太熱門,假日總是爆滿人潮,我也來朝聖囉。

另有遊記(墾丁~後壁湖漁港/星砂灣/台電南展館)(墾丁~貓鼻頭+隱藏版下潭仔海灘美景 )

這兒被規劃為國家公園海域特別景觀區,海水終年清澈,海面下處處是美景

文章標籤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七孔瀑布位於屏東滿州鄉的永靖村,恆春半島北方的加都魯溪中,鄰近出火,發源於高674公尺的老佛山上,其高度落差非常大,瀑布溪水長期沖刷溪床,因而形成深淺不一的池穴,為此當地人將此潭穴稱為「孔」,指的是七個主要孔穴,也就是由七層小瀑布所組成的瀑布群。七孔瀑布 GPS座標: 22.02522222 , 120.80126492

_DSC0111

從恆春鎮接200縣道到滿洲永靖村看指標轉往七孔瀑布,滿洲鄉公所不再經營管理,由私人地主收取停車費(機車30元,汽車60元),設有公廁。

_DSC0110

_DSC0112 

文章標籤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屏東縣滿州鄉,約70%位於墾丁國家公園範圍內,鄉內里德村是灰面鷲、赤腹鷹等猛禽冬天過境必經之地,有「老鷹的故鄉」之稱。村內欖仁溪,則是以往未被公開的景點;溪流發源於海拔526公尺的萬里得山,全長6公里,匯入港口溪,終年溪水不枯,溪岸景色絕佳,擁有豐富、多樣的動植物生態,一直是令外界好奇的 地區。

公共電視"浩克慢遊"拍攝團隊,瀑布前的兩位主持人,右為劉克襄,左為王浩一。

_DSC0233

欖仁溪左岸農路探訪欖仁溪瀑布,必需經過欖仁溪部落,這是一個純樸而簡潔的原住民部落。由當地人帶路(里德發展協會),輕鬆就能探得祕境,深山幽谷溪石堆疊、粗獷原始,巨岩峽谷的壯觀景象更令人驚豔。

_DSC0088

文章標籤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紙熊貓延續在麟洛體育公園的「秋遊作客」展覽轟動屏東後,無縫接軌,從西勢火車站首度坐火車前往林邊鄉光采濕地園區。(單車國道~麟洛運動公園攻砲城+貓熊朝聖)

紙熊貓帶領大小朋友走進全國最大的太陽能光電產業區,分享林邊鄉莫拉克災後重建、綠色能源與土地二次利用的努力及成果。

_DSC0038

_DSC0033

_DSC0036

文章標籤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關山又名高山巖,距離蟳廣嘴約4公里,海拔高152公尺,山頂上視野廣闊,北望可見到大平頂傾斜台地﹝高188公尺﹞的完整剖面及沿途漁村的旖旎風光。墾管處網站http://www.ktnp.gov.tw/cht/theme.aspx?type=8&themeTourID=31

_DSC0014 (2)

展望大平頂,三個漁村,由近而遠分別為紅柴坑漁港(墾丁~紅柴坑漁港之潮間帶珊瑚沙灘 )、山海漁港、萬里桐(墾丁~萬里桐浮潛勝地隱藏美麗海灘 )。

_DSC0019 (2)

暮色起,看天邊斜陽,夜未央,星河獨流淌,天晴朗,好風光,若你不在身旁,能上蒼穹又怎樣。船過空港,將寂寞豢養,曠野霜降,低垂了淚光。

文章標籤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篇到霧台鄉~谷川大橋/伊拉瀑布/神山瀑布愛玉冰後繼續前往霧台部落,在霧台鄉諸多魯凱部落裡,霧台部落是其中最大、觀光資源也最豐富的部落。

遠眺霧台部落

_DSC0141

天堂中得教堂

_DSC0020

文章標籤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霧台谷川大橋是臺灣一座公路橋樑,位於屏東縣三地門鄉與霧台鄉交界處,橫跨荖隘寮溪的支流隘寮北溪,承載台24線,是進入霧台鄉谷川部落(日治時期稱伊拉部落)的門戶與霧台鄉、三地門鄉居民的唯一聯外橋梁,橋墩高達99公尺,超越68公尺高的國道6號(水沙連高速公路)國姓交流道高架橋,而成為目前台灣橋墩高度最高的橋樑。[維基百科]霧台鄉~霧台部落岩板巷/大崩塌/百合永久屋

_DSC0004

_DSC0006

前往霧台,在三地門鄉公所或台24線三德檢查哨登記

_DSC0002

文章標籤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