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立運動公園是麟洛鄉的著名休閒場所,又名「麟洛運動公園」,其位在台一線旁,3號國道麟洛內埔交流道下,交通十分便利。

_DSC0025

2014年貓熊世界之旅來到了運動休閒公園,造成朝聖旋風。

_DSC0009

_DSC0018

文章標籤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士文自然休閒農場位於屏東縣春日鄉士文村,農場有一個地熱噴氣口,冬季時,地底熱氣則不時會從氣孔噴冒出來,在寒冷的季節看到冉冉白煙,會讓身體感到溫暖許多;而農場雖然位在山林間,但想要眺望海景卻是不困難,遊客只要來到農場的眺望台,站在這裡,即能將大鵬灣、小琉球一帶的海闊景色通通收進眼裡

由台一線來到春日鄉上山的路會先經過古華國小,遊客較好找,或由台一線古華陸橋底轉屏146金榮路直走看指標。

操場旁有指示牌

文章標籤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海口港位於屏東縣車城鄉海口村,是山地、平原與海洋的交界地帶,原本僅是一個小漁港,因為附近著名的「海口沙丘」而漸漸被人所知悉,海口港是當初推動的藍色公路南部終點站,不過因為種種因素,計畫運行的不順利,但海口港倒是建設的有模有樣。其中原候船室轉型為海口港遊客中心,提供恆春半島旅遊資訊解說站,並設有專人解說。

目前比海口港吸引人的是從海口港到福安宮沿海一段,已經闢建為沿海自行車道(車城鄉~沿海景觀道路黃金海岸+福安宮 ),而且建設的非常不錯,試非常推薦的新景點喔!

文章標籤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墾丁青年活動中心緊鄰墾丁青蛙石海濱公園,幅員近15公頃,由國寶級建築大師漢寶德博士所規畫設計,有精典閩南式建築住宅博物館之稱,為墾丁國家公園內最具代表性的建築群落,中心本身即為國家公園內重要景點之一。

_DSC0070

救國團墾丁青年活動中心位於台灣南端,面臨巴士海峽,視野遼闊,景色壯麗,閩南式建築朱門白牆,紅磚瓦屋,古意盎然。活動中心係請建築師漢寶德設計,由榮工處承建,1981年施工,1983年落成。

_DSC0068

文章標籤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恆春生態休閒農場位於赤牛嶺鎮南宮旁,為全國第一座有機農業、環境教育及生態復育的示範農場,佔地約48公頃,海拔高度在75~155公尺間,以農林漁牧的有機生態農業試驗為主要的經營項目。每年4月及7月晚間可觀賞大量螢火蟲景觀、6~8月可見農場 內蝴蝶翩舞、還有熱帶植物及牛、羊畜牧區,頗具知性育樂價值。日前也通過了環保署所規範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是屏東縣唯一戶外教學活動場所的合格農場。

園 內設有螢火蟲復育區、蝴蝶養成區、賞鳥步道、水生植物觀察區、多種台灣本土樹及恆春半島特 有的熱帶海岸林樹種;生產區有多種優質種羊、乳羊,及有機蔬菜園區,推廣無農藥及化學肥料的健康蔬菜。 夕照時候,砌壺濃濃好茶,靜靜享受這愜意及寧靜。夏夜時候,螢光點點飛舞,靜靜觀賞這綺麗的美景。

愚園位在入口處,假山流水,讓您置身在山水美景之間,忘我的欣賞美麗的大自然,在在的展現了農場與自然相結合的微妙之處。

文章標籤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4公里長的竹田之星,穿越竹田鄉永豐村、福田村、履豐村、西勢村、糶糴村,屏縣府集結工務處、客家事務處、農業處、文化處等單位花了二年時間投入營造,包括公共藝術、景觀設計、綠美化、親子遊憩區、槌球場、籃球場、浣衣場、遙控汽車場等設施,豐富騎乘單車國道的樂趣。

2013年「竹田之星藝.騎.趣」啟用典禮在竹田之星市集廣場舉行,自行車道從運動公園起,沿南二高橋下一路行駛至西部幹線鐵路西勢段(稱北段)。

曹啟鴻縣長表示,竹田之星週邊鄰近竹田鄉、內埔鄉16個村落,非常貼近民眾生活,它不只是自行車道,更是鄉親的運動中心,可以說是「沒有圍牆的養生村」。

文章標籤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大森林樂園為交通部觀光局輔導頒發『觀光遊樂業執照』及『優等獎章』之主題樂園,歷年來隨著社會旅遊脈動,不斷的提供國人許多旅遊新型態、舉凡國際的表演、森林互動遊戲、 生態教育、生命連繫到轉型為創造歡樂的『童話森林王國』!

園區為全國獨有的平地桃花心木森林,充滿輕鬆自在的氛圍,自然生態元素多元,囊括『水生植物』、『節目表演』、『羊羊森林』、『森林木動村』『蝴蝶園』、『雨林館』、『機械遊樂』等元素所建構的歡樂主題樂園。

水生生態谷- 觀賞水生植物生態故事

文章標籤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大鵬灣濱灣公園(帆船基地),將會發現這裡有難得一見的帆船、獨木舟、快艇等一應俱全;為了讓遊客更親近大鵬灣域,大鵬灣管理處善用大鵬灣潟湖條件,在帆船基地 打造二百公尺人工沙灘,綿密的細沙來自灣域出海口,搭配大鵬灣灣域得天獨厚的天然環境,有風無浪,備受國內風帆好手青睞,並於每年4-6月期間舉辦大鵬灣 帆船系列活動,結合運動與觀光,積極推展台灣水上活動及成為國內具代表性帆船基地的地位。

大鵬灣是體驗風帆船的最佳場域,越來越多遊客知道來此體驗搭乘帆船。為了在炎炎炙熱的海邊消暑,沙灘旁也設置一間帆船咖啡廳,經營咖啡、冷飲、簡餐的服務項目。

文章標籤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