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鵬灣國家風景區擁有深厚的天然資 源、歷史人文、台灣最佳的海象基地以及空中活動區等獨厚的天然條件,因此開發規劃了涵蓋海、陸、空域三度空間主題休閒遊憩。http://www.db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5002050

水上飛機觀景台是為了紀念園區曾是水上飛機場所蓋的,造型採用當時的二式大艇放大所打造,二式大艇在當時是性能最好的水上飛機,可搭載兩枚 800 公斤級的魚雷,時速達到 465 km/hr,進行攻擊任務可遠到 6500 公里以上,進行偵查任務也可達到 7400 公里以上,比當時美軍的 B17 轟炸機續航力還多 50%,內部空間也非常大,戰爭末期還被拿來當成運輸機使用,機腹造型是個船型,不需額外再多加浮桶,可降低重心,增加操控性,據說日本偷襲珍珠港,也有用這種水上飛機去偷襲,所以才會把它作為紀念這裡曾是個水上機場的紀念造型。

_DSC0200

_DSC0203

文章標籤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屏東縣泰武鄉平和村有台灣唯一的吉貝木棉林,平和國小就位在木棉林中,早年木棉林佔地極廣,可惜歷年來受颱風重創,所剩大樹不多,但劫後餘生的木棉樹仍棵棵高大筆直蒼翠蔚為奇觀,假日更成為鄰近村落人們休閒之好去處。

此區種植木棉是自日據時期開始,經過林務局數十年的細心培育後,目前平和吉貝木棉樹已成林,古木參天。

_DSC0002

_DSC0058

文章標籤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丹林吊橋,全長305公尺,橋面木條共有1308階,為台灣第二長吊橋,但單跨距(中間無吊柱)仍居全台第一。

吊橋位在來義丹林部落下方,是最靠近平地的吊橋,站在吊橋上遠眺大武山,青山綠水,黃昏時看夕陽西下,很有情調。

夏季時水量豐沛,大後溪、來社溪常因溪水暴漲造成河床巨大改變,潛藏危險,故以每年10月至翌年4月的的枯水期為最佳的造訪季節。

文章標籤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屏東縣來義鄉屬於排灣族的「拋茅馬克」群,意思是「祖先發祥地」,但在現代文明的衝擊 下,仍保持著古老的排灣習俗。據來義國小資料,古樓部落族語名稱是kul jal jau,日治時期部落戶數達到五百戶,人數有三千人,部落的勢力很強大,日本人怕難以控管,進行人口遷徙及分化,分成五次集體遷徙,將族人分到台東縣金峰 鄉、達仁鄉;屏東縣來義鄉則分到南和村及舊古樓村,民國四十二年國民政府來台後,又將舊古樓部落遷村到目前的居住地,在古樓部落有戶數三百八十三戶,人 口數一千三百八十九人,比日治時期少了很多。

古樓村的五年祭能歷久不衰,靠的是競爭。最古老的頭目家族吉零,日據時面臨新興的崔路福坎家系挑戰,於是雙方各擁派系,在重要祭典互相較勁,結果當其他部落正在流失傳統,古樓的五年祭卻一次比一次盛大。

文章標籤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位處屏東縣潮州鎮,占地1,005 公頃,開園後開放核心區域面積為85公頃;為政府愛台12建設─綠色造林計畫中,所評選出三處平地森林園區的地點之一。園區期望運用森林遊憩結合綠色造林的概念,搭配符合生態、節能、減碳、健康的低密度、綠建築設計,創造一個能作為環境教育的完整生態體系,教導民眾及學童對資源環境的尊重、對生態的概念及對生活的態度;並融合屏東當地的環境特色、歷史文化、地方產業,帶動屏東地區的發展,促進區域的經濟效益並提昇傳 統農業生產的價值,打造出具地方特色、導向之多元生態的知性園區,發展生態教學及深度旅遊的遊憩型態,達到綠色造林的價值。

遊客中心以原民彎月傳說作為造型發想,結合地景建築概念,利用土坡與綠化將遊客中心低調的融入森林環境中,剛開園還未提供單車租用,所以若要騎單車遊園需自備單車。

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終於在2014年6月14日下午四時正式開園。

文章標籤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西元1907年4月,台灣製糖株式會社併購大東製糖株式會社,將其作為台灣製糖株式會社阿緱分工場,擇定設立在阿緱廳歸來庄,11月工場建設落成竣工,啟用製糖作業。戰後西元1950年改建為台灣糖業公司屏東糖廠至今。 在糖業全盛時期,我國外匯的百分之七十五是糖業的產值,其中又以屏東糖廠產量最多。阿緱糖廠為日治時期繼橋仔頭糖廠之後,成為台灣製糖株式會社的社址,糖廠的興建見證了屏東市的興起,亦使屏東成為屏東平原的核心。

_DSC0009

_DSC0025 

冰店內部設有座位

文章標籤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吾拉魯滋永久屋基地位於屏東縣萬巒鄉,佔地10公頃,由紅十字會總會分2期援建,第1期118戶在民國100年8月15日入住,第2期40戶。

據傳百步蛇守護的陶壺被太陽光照射後誕生了一男一女此2人即是排灣族的祖先  因此排灣族人自稱為太陽的子女

政府與民間在吾拉魯滋部落共投入超過新台幣10億元經費興建軟硬體設施,有活動中心、咖啡產銷館、石板屋、泰武國小、教堂等。

文章標籤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鵝鑾鼻公園以燈塔馳名中外,因缺乏配合性遊樂設施,除瞻仰蔣公銅像致敬、觀賞燈塔外景及攝影留念,別無遊樂場所,有鑒於此,前觀光局墾丁風景特定區管理處特就銅像對側景緻天成之珊瑚礁林加以闢建為一公園,於民國71年12月25日正式對外開放。

_DSC0089 

_DSC0078 

一進入就是寬廣的大草地

_DSC0066

文章標籤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