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灣生態保護區,位於船帆石(墾丁~船帆石海灣+小灣+大灣 )東南方約1公里,地形上呈現西北東南走向,全區被台26線公路分割成2個區段,北段以籠仔埔地形面之斷崖面側為北界與南界為台26線公路,長約1150公尺,二側寬約200公尺中段較窄約為120公尺,面積約5500m2,南段則以台26線公路為北界向海方向延伸,長約650公尺、寬約 100公尺。(墾管處網站http://www.ktnp.gov.tw/cht/theme.aspx?type=4&themeTourID=7)

_DSC0213 

香蕉灣是墾丁國家公園鵝鑾鼻半島沿岸地區,3個具有不同特色的生態保護區中,以海岸林為主要保護對象之生態保護區。

_DSC0202

遠處有個早期的防禦碉堡

文章標籤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六龜大佛從2000年開始興建,歷經15年總算完工,免費開放參訪禮佛。地方人士感念釋迦牟尼佛的善心,在這邊發念,在這邊擇定,在新開地區座落。

_DSC0177  

六龜大佛高廿公尺,使用近一百六十七噸的銅鑄造,是台灣數一數二高大的釋迦牟尼佛銅像

_DSC0182 

文章標籤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墾丁牧場合作社位於墾丁大街,墾丁派出所斜對面,屬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恆春分所,畜養牛、羊、馬...等

_DSC0239

2017年這棟遭雷擊燒毀,合作社搬到山羊館。

_DSC0224 

燒毀後殘存的房子

文章標籤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麥克亞倫渡假村 2016年 9/3 正式全面開幕,巧克力教堂、諾亞方舟、埃及法老王、3D立體壁畫全新造景,讓你立馬玩遍全世界!

_DSC0030

外頭繽紛的牆壁

_DSC0031 

大門入口

文章標籤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加祿車站位於台灣屏東縣枋山鄉,為臺灣鐵路管理局南迴線鐵路車站最初車站原擬名為嘉祿車站,正式通車後為現名,最初為因應軍方需求,並且台鐵原計畫將該車站作為南迴線調車基地之用,因此該車站用地廣闊。後因該車站使用人次較少,被戲稱為「最大的小站」

_DSC0054

 

_DSC0004 

文章標籤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從下水堀至萬里桐沿途海水蔚藍清澈,海底景觀美麗,已劃為海域生態保護區。海底地形富於變化,巨大礁石林立,間有深溝及裂谷,形成懸崖絕壁、峽谷隧道等奇 特景觀。全區遍布生長良好的各類石軟珊瑚、成叢的海扇、海柳及群游的珊瑚礁魚類等,此外各種貝類及海百合、海藤等分佈亦多。

除了浮潛區,萬里桐還隱藏了較少人知道的大面積海灘

_DSC0309   

從萬里桐至蟳廣嘴間之海域,已劃為海底公園預定區,淺處為平緩斜坡,各種形狀之石珊瑚生長密集,且種類之多,是恆春半島沿海石珊瑚生物相最豐富的地區之 一。水深10公尺以下,則地形富變化,波浪侵蝕作用和礁石崩落造成的各種地形景觀,如:石洞、石穴、拱門、礁石丘........等均可發現,礁石表面大 部份為生長稠密的石珊瑚類所覆蓋,且有形形色色的珊瑚礁魚類悠游及貝類、海百合、海星等點綴其間,景觀優美。

文章標籤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潭仔漁港是到有"寄居蟹海灘"之稱的潭仔灣的重要指標,過南灣後,在未到墾管處之前會經過一個小漁港就是潭仔漁港了,潭子港因墾丁地質多為層泥岩中夾帶的外來岩塊,主要由礫岩組成,造成怪石猙獰。

_DSC0187

潭仔港有顆榕樹及海巡的哨亭

_DSC0186

在漁港遠邊礁石上有一個建物,據悉是防禦用途。

文章標籤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恆春古地名「瑯嶠」或「琅嶠」,指鳳山縣下林邊以南的地區,為排灣族對一種蘭科植物的稱呼,也是當地原住民的族名。一直到沈葆楨來了以後,因為此地氣候宜人,四季如春,才改名為「恆春」。(墾管處網站http://www.ktnp.gov.tw/cht/theme.aspx?type=2&themeTourID=17

DSC_0001

恆春鎮月琴地標

DSC_0080a 

文章標籤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