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港口位於港口溪的出海口,佳鵝公路與縣道200甲的T字路口,由滿州鄉公所公共造產設置了一座吊橋,設有停車場停車方便,提供用餐、公共廁所等。

_DSC0069

_DSC0064

 

鄉公所為改善港口對外交通困境,於該處建造一座吊橋方便來往居民使用,後來約於民國60年左右公路局打通佳鵝公路,於吊橋西側建造一座雙向鋼筋水泥大橋後,該座吊橋也因此功成身退,由於年久失修因而殘破不堪,直至民國83年鄉公所以公共造產發展觀光,於原地重新建造整建,同時興建停車場。

港口村亦為文化部指定為人間國寶張日貴女士之故鄉,繼陳達之後,最全面的民謠演唱家,為滿州民謠豎立區域音樂風格的標竿。面海的港口茶特有的茶香,因口味與眾不同且獨特城為恆春三寶之一特產。

台26海漧大橋

_DSC0066

_DSC0071

_DSC0072 

展望港口溪出海口

_DSC0074

展望上游

_DSC0133   

電線上的燕子

_DSC0082

_DSC0083  

港口吊橋是恆春半島東海岸著名地標之一,也是東海岸重要的休息區。雖然一切免費,不過走吊橋要10元喔,這些收入都是提供滿洲鄉的孩子就學補助基金!

工人在重新粉刷時拍攝

_DSC0124

_DSC0125 

港口的路標

_DSC0087

_DSC0088 

每到十月是國慶鳥灰面鷲過境高峰期,海口的海漧橋常有賞鳥人潮。

_DSC0123

傍晚是觀賞老鷹降落的時間,夕陽西下,天空聚集上百隻老鷹盤旋,另一賞鷹聖地同樣在滿州鄉的里德村(墾丁~里德的花海與觀落鷹  )

_DSC0126

灰面鷲(英語:grey-faced buzzard學名Butastur indicus),中國多稱灰面鵟鷹、香港也有稱灰臉鵟鷹、也有別名南路鷹、灰面鷂等。於每年10月10日之前後自北方至南方過冬,其中重要驛站為臺灣八卦臺地恆春半島。因10月10日為中華民國國慶日,而又有「國慶鳥」之稱。(維基百科)

_DSC0136

_DSC0137

_DSC0139

_DSC0140 

港口觀落鷹影片

 

位於港口往佳樂水的路上一點點可以發現入口,2012年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滿州鄉港口村林業試驗所恆春分所港口工作站內的白榕園取景拍攝,在電影還沒上映前,我已經進去參觀了。

港口「白榕園」隸屬於林業試驗所恆春研究中心,目前該地為台灣原生熱帶植物種苗培育地。區內一樹成林的大白榕,昔日為當地居民的花園祕境,近年來因國際大導演李安的青睞而聲名大噪。 

發現介紹白榕的告示牌

氣生根達二百餘株,覆蓋面積八百餘坪。

白榕屬於桑科植物,生育環境為低海拔潮濕原始林間,以我國南部墾丁地區為著。

一株白榕會生成數不清的支柱根,並逐漸形成大片如森林般的景致,甚至分不清母株(主幹)是那一枝!

裡面還有更多植物

除了港口白榕園之外,還有墾丁森林遊樂區(2012墾丁森林遊樂區 )以及雙流森林遊樂區(2012獅子鄉~雙流森林遊樂區瀑布+內文部落+文物陳列館 )也是有許多白榕樹可參觀。

港口往佳樂水路上有個小小漁村公園~路旁有小停車場~可以發現衝浪客的蹤跡!!!

不仿停下來走進去~來到衝浪海灘~「茶灣」

往佳樂水風景區的路旁,有一個美麗的海灘,這個海灘本來沒有名字,是一群愛好衝浪的中外朋友,在閒聊之餘想出來的。由於這裡是恆春半島唯一產茶(港口茶)的地方,所以大家都叫它─茶灣,也有個英文譯名─T-BAY。

拎著衝浪板準備下水囉

熱情的衝吧

倒了再爬起來

這裡是太平洋與巴士海峽相會處,也是黑潮與親潮交會點,同時是東北季風與西南季風的交會處,海灘外的起浪區域是沙灘與岩岸的分界點,海底複雜的地形使得海浪具有多重有趣的變化,加上地處台灣最南端,冬季水溫幾乎不會低於 20度,因此四季都可衝浪。

衝累了就趴在衝浪板上漂回岸

 QK 休息一下

也可以這樣玩

阿伯套個救生圈就下海捕魚~

僅管茶灣的浪很適合衝浪,但是衝浪運動最好有伴,這裡暗流很強,在此衝浪尤應小心安全。這裡每年七、八月都會舉辦國際衝浪交流賽,國內外衝浪高手在此較技,各種花式衝浪表演,刺激又好看!

 若要直接到港口~建議路線走台26進恆春鎮市區接縣道200到滿州轉200甲。


檢視較大的地圖  

>>>滿州鄉景點<<<

周邊景點

>>>車城鄉景點<<<

>>>牡丹鄉景點<<<

>>>恆春鎮景點<<<

>>>墾丁國家公園景點<<<

 

 

arrow
arrow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