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樂水,位於台灣屏東縣滿州鄉,是墾丁國家公園內一處知名的景點。原名佳洛水,為閩南語「瀑布」之意;1975年時任行政院長的蔣經國來到此地巡視,取「安和樂利」的典故而改名為「佳樂水」、同時將原先無名之瀑布命名為「山海瀑」迄今。此地瀕臨太平洋,砂岩和珊瑚礁久經強風和海浪的侵蝕,有著許多奇岩怪石,如海蛙石、兔石、球石、方格石、蜂窩岩等分佈於二公里半的海岸,其中尤以海蛙石最具代表性。另外於附近海岸邊可見雀鯛、龍蝦、九孔、笠貝、彈塗魚等豐富的海洋生物,有黑潮流經,大型迴游性魚類多。每年2至4月有雨傘旗魚、4至7月為虱目魚苗產季。風景十分秀麗。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網站(http://www.ktnp.gov.tw/cht/theme.aspx?type=1&themeTourID=11)

內有規劃一條全長2.5公里的石板步道,由佳樂水風景區入口直通最裡面的山海瀑布。若不想用走的~可搭乘專車,司機兼導覽解說。

出發囉

一路上的這些岩石可以看出像甚麼東西呢?

到達最裡面~有個迷彩廁所~非常融入大自然

又是不同風貌的沿岸~風化紋

盡頭另一邊沿著海岸北上,可到達出溪仔口墾丁~隱藏版溪仔口海灣+佳樂水山海瀑布源頭 

高達30餘公尺由三條溪流匯流而成的「山海瀑」,是台灣罕見的臨海大瀑布,此瀑布分成兩段,並從海崖直落大海。另外,山海瀑的源頭有一片視野寬廣遼闊的大草原,是值得一遊的地點。墾丁~隱藏版溪仔口海灣+佳樂水山海瀑布源頭 

佳樂水地址:屏東縣滿州鄉港口村茶山路(沿台26線行駛至佳樂水產業道路即抵)

 

>>>墾丁國家公園景點<<<

周邊景點

>>>滿州鄉景點<<<

>>>車城鄉景點<<<

>>>牡丹鄉景點<<<

>>>恆春鎮景點<<<

 

 

arrow
arrow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