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南州廠,原名東港製糖所,原屬於台灣製糖株式會社,成立於1920年,每日壓榨甘蔗量1200公噸,是台灣最南端的一間糖廠。因為糖業沒落,製糖工場於2003年7月1日停閉。南州糖廠更名為南州廠,轉型為觀光糖廠,隸屬於台灣糖業公司屏東區處經營管理。維基百科

第一次進去~也不知道裡面有甚麼~逛看看

由於我是非假日來此,看似沒什麼人,一旦假日或連假可是熱鬧非凡。

從大門進入首先看到的是冰品販賣部

南州糖廠自轉型為觀光糖廠後,內部陸續增設許多休憩遊樂設施

在親水遊樂區旁有大片的池塘,池塘裡頭有鯉魚、鴛鴦和鴨子, 一旁設有飼料販賣機可供遊客購買。

廠內還有控土窯區(需要支付清潔費新台幣350元)糖廠提供成套的控土窯食材和用具,可付費購買,也可自行攜帶,但需繳交清潔費用

烤肉區須自行攜帶食材,使用烤肉區則不須付費

前方花田是近來糖廠遊客最愛景點之一,花田內多為波斯菊和向日葵,盛開季節時還可提供遊客採花。(抱歉~去時花季已過時~雜草叢生~)

那拍些其他的花朵吧

樹陰大道設有休閒咖啡座

來點music,提供卡拉ok,老闆賣力唱。

讓我們繼續走進去,小朋友的天堂。

敲敲瓶子來首小星星,還有小蜜蜂。

鼓聲若響

大算盤~想想小時候還真的學過珠算!!

一路上兩旁都是些有趣童玩,盡頭通到南州運動公園。

穿過迴廊

 哇~好大的草坪。

 

全照片https://www.flickr.com/photos/13854307@N05/sets/72157644695781802/

由國道三號南洲交流道下往右會先經過南洲運動公園,往前紅綠燈右轉經過南洲火車站接永安路到糖廠大門。

屏東客阿凡端旅遊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Dung0907

 周邊景點

新埤綜合休閒公園賞花

東港大鵬灣(一)~遊湖/蚵島/賽車與女郎

東港大鵬灣(二)~帆船基地/青洲遊憩區/鵬灣跨海大橋

東港大鵬灣(三)~環灣遊生態濕地群

崁頂鄉生態公園蓮花池

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開園遊

南州鄉~2015屏東國際彩稻藝術節於慈惠醫護專校

 

 

arrow
arrow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