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灣位於海岸景觀道路沿岸,以潔白細緻的白砂而得 名的海灣,500公尺長的沙灘,相當適合海上活動。沙灘南北為黝灰的珊瑚礁岩,潮間帶比較短小,生物種類較少。北邊的海域,水質清澈。淺區以石珊瑚為主,軟珊瑚夾雜在其中,生物很多。海底景觀相當豐富,有石洞、拱門、峽谷等,海扇及柳珊瑚星羅棋布,數量甚多。合界地形變化較大,岸邊約3米至9米深;離開海岸約20米後,有一平台寬約10米,深度為25米。之後為向外的大斜坡,此地落差相當大而形成海底的大峽谷。墾丁國家管理處http://www.ktnp.gov.tw/cht/theme.aspx?type=1&themeTourID=8

白沙灣遇冬天東北季風盛行時,海灣仍然是風平浪靜,因此非常適合游泳、潛水、帆船等海上育樂活動。

白沙灣是一片麟山鼻與富貴角兩個海岬間的海灣,是由海洋生物殼體所組成的貝殼砂灘。白砂灘沙粒均勻,晶瑩明亮,因沙白水清而聞名。全年都適合游泳、潛 水帆船、騎水上摩托車等海上活動。秋冬時節可看夕陽沈入海中,夜晚也是觀星的好去處。

 

白沙是墾丁僅次於砂島貝殼砂含量最多的海灘。

陽光~沙灘~比基尼xd

 

岸際海域遊憩活動,其禁止行為如下:
(一)持續浪高一公尺以上,並於泳區插設紅旗警示者,禁止游泳、踏浪戲水等活動。
(二)持續浪高一點五公尺以上,並於岸際插設紅旗警示者,禁止浮潛、岸潛及船潛等潛水活動。
(三)持續浪高二公尺以上,並於水上摩拖車進出航道出入口插設紅旗警示者,禁止水上摩托車及其拖行載具等活動。
(四)平均風力五級或陣風達七級以上,於岸際插設紅旗警示者,除衝浪活動外,禁止各項非動力充氣式浮具下水活動。
 

離開熱鬧的白沙灣,來到一處幽靜的地方,瓊麻工業歷史展示區原為台灣省政府建設廳事業單位,由台灣省農工企業公司經管,目前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已完成土地撥用、接管等手續,並積極進行「瓊麻工業歷史展示區」規劃工作。墾管處網站http://www.ktnp.gov.tw/cht/theme.aspx?type=2&themeTourID=22

_DSC0180

_DSC0181 

_DSC0183

恆春有三寶洋蔥、瓊麻、港口茶,其中瓊麻曾經是恆春的重要的經濟作物,原是台灣纖維株式會社在西元1913年所設置的「恆春麻場」是推動瓊麻種植及製繩的重要據點。

_DSC0184

歷史展示主題,讓遊客完整了解瓊麻品種及引進過程、瓊麻栽植及管理情形、瓊麻相關加工品、瓊麻對經濟與生態的影響。

_DSC0185 

_DSC0187

_DSC0188

展示區內將依現況加以保留展示,包括:日治時期瓊麻廠房舍、 水池、拉麻台....等遺址,光復後之瓊麻工業機具設備;並配合現有之自動採纖機、辦公廳舍,輕便軌道,台車、曬麻場、瓊麻園、地磅等,依展示特性規劃出參觀動線,並設置展示館、簡報室等系列解說設施

_DSC0189

_DSC0190

員工宿舍遺址

_DSC0191

_DSC0192

採纖廠房

_DSC0193

_DSC0194

_DSC0195

_DSC0196 

西元 1902 年,有位日人技師田代安氏將瓊麻幼苗移植於恆春熱帶植物特殊育場,因試驗結果良好,也為恆春半島帶來許多的經濟效益

_DSC0199

_DSC0200

_DSC0201

_DSC0202

曬麻場

_DSC0203

_DSC0204

_DSC0207

_DSC0219

現代化的採纖機

_DSC0206

_DSC0205

_DSC0208

日據時期留下的神社

_DSC0210

_DSC0211

_DSC0213

_DSC0214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也在此復育瀕臨絕種的梅花鹿,由於是採取野放的方式,通常會在下午覓食時走出叢林,運氣好的遊客可以藉此親近不怕人的梅花鹿。可惜我沒看見

_DSC0209

_DSC0216

_DSC0217

_DSC0218

遇到來拍婚紗的新人

_DSC0220 

民國76年,瓊麻工業正式走入歷史,墾管處為讓後人都能回顧這段瓊麻風光的歲月,便將恆春麻場改為瓊麻工業歷史展示區。

地址:

 

屏東縣恒春鎮草潭路4號

開放時間:
早上8:30~ 晚上17:00,(中午休息1小時)

>>>墾丁國家公園景點<<<

周邊景點

>>>滿州鄉景點<<<

>>>車城鄉景點<<<

>>>牡丹鄉景點<<<

>>>恆春鎮景點<<<

 

 

arrow
arrow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