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森林遊樂區附近原是排灣族「龜亞角」社的 山胞部落,故昔稱「龜亞角」,日治期間引進熱帶植物計513種,光復後繼由省林業試驗所恆春分所經營,稱為「墾丁熱帶植物園」。民國57年林務局在學術研 究與育樂兼顧下整建為一極具南國風味的風景區,成立「墾丁森林遊樂區」。 本區海拔200~300公尺,面積共435公頃,占本國家公園陸域總面積2.5%,目前已開發76公頃。全區遍佈隆起珊瑚礁岩;其係由海生動物珊瑚蟲之骨 骼以及貝類遺骸、海藻等沉積而成,故本區在若干萬年前應屬海底無疑。植物共有1,200多種,分為椰子、油脂、橡膠、藥用、熱帶果樹等區,濃蔭夾道、紅花 綠葉相映成趣,佳景處處令人目不暇給。

墾管處網站http://www.ktnp.gov.tw/cht/theme.aspx?type=2&themeTourID=25

進入後,由於天氣始終陰晴不定,幾乎以急行軍的腳步逛了三小時多,首先沿著右邊樹林小徑,進入裡面。

在遙遠的300年前,這梱茄苳種子落在礁岩後,開始落生根發芽成長,挺著盎然的生機,用勤快的根系,沿著礁岩的表面及孔隙深入土壤,懷抱著礁岩,牢牢抓住土地茁壯屹立,堅強的生命力令人敬佩。

來到墾丁森林遊樂區,可先到遊客中心瞭解園區的相關資訊,中心設有休息室、陳列室、資料室與簡報室。已開發的遊樂區佔地有76公頃,雖有完善的步道設施,可是全程走完至少得花3小時的腳程,在體力上需要自我斟酌一下。

跟著導覽方向

進入花榭賞花囉

總算爬完

墾丁觀海樓高27公尺,直徑18公尺,六樓為圓型餐廳,可容納百人同時進餐,附設電梯一座,頂樓可眺望本省最南端鵝鑾鼻之全貌,南面為巴士海峽,東為太平洋,西為台灣海峽,三面環海,雲氣盪胸,蘭嶼隱約在太平洋碧波中,海天一色,朝陽晚霞,盡收眼底。

可惜氣候不佳,烏雲密布。

繼續前進

垂榕谷

馬不停蹄再前進

因為地殼變動的關係造成岩石斷裂成兩半,反而形成一條只能容納一個人穿過的細狹通道。從岩縫中穿過時,抬頭仰望天空只見一線空隙,也因此當地就命名這裡為「一線天」了。

地上也還有不同動物的圖案及名子

走入仙洞,視線總忍不住被洞壁壯麗奇特的鐘乳石所吸引,依照外貌形象的特徵,分別命名為微笑老人、鐘乳瀑布、懸垂寶蕊、南極仙翁等別名,可考驗遊客是否有好眼力分辨出來哦!仙洞全長127公尺,另有支洞30公尺,是本省最長的石灰岩洞。

走出來囉

水生植物池

出大門口後右邊有個遼望台,遠遠看外海好像在下大雨囉。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
電話:08-8861321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596號
開放時間:am8~pm17:30
票價:假日全票150元,平日全票100元,半票75元(學生,軍警,團體)
停車費:大型車100元,小型車50元,機車20元

事後發現好幾個點都沒逛到~看來至少要四小時才能全區走完。

>>>墾丁國家公園景點<<<

周邊景點

>>>滿州鄉景點<<<

>>>車城鄉景點<<<

>>>牡丹鄉景點<<<

>>>恆春鎮景點<<<

 

 

arrow
arrow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