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簡稱海生館,位於臺灣屏東縣車城鄉,地處墾丁國家公園西北角龜山山麓的臨海地區,是以海洋生物為主題的大型博物館。此館佔地約有96.81公頃,1991年籌備成立,於2000年2月25日開放。其公共工程建設曾獲得美國工程顧問協會頒發的2001年「美國國家工程傑出獎」首獎。

企鵝:快來給我看

一進海生館大門,就會被入口處的鯨魚親水廣場吸引,有成群的小朋友大朋友在鯨魚池裡和鯨魚玩成一片,非常的熱鬧。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總面積廣達96.81公頃,主要以展現「水」的精神與特性為主,館內規劃區域有台灣水域、珊瑚王國、世界水域三大主題展示館、行政與教學中心、水族實驗中心、服務設施、研究大樓、維護設施、國際會議中心以及學研中心等主要建築區。

進入大廳

第一展示館為仿自然生態的水族館,呈現台灣地區特有的水域稱為「台灣水域館」以高山溪流區、河川中游區、水庫區、河口區、潮間帶區、南灣生態區及東部大洋區等主題展現,最為引人入勝是以擁有高五公尺、長十六公尺之觀景窗,展現大海洋的宏偉的東部大洋區裡的大洋池。

大洋池展示鯊魚、魟魚、鰹魚及海鱺、石斑等數十種大型魚類。因為沒看餵食秀,所以沒能見到超大豆腐鯊。

第二展示館係以南中國海之珊瑚生態為主軸,並 以淺海至深海方式介紹各式珊瑚的「珊瑚王國館」,最特別的是那長達八十四公尺的「海底隧道」區,民眾可透過這不用潛水即可置身海底的隧道來欣賞這繽紛亮眼 的珊瑚礁世界,除外,在館內也有以人工方式來養殖室內珊瑚,在「珊瑚展示區」裡皆可看見養殖成果。

海生館裡的魚兒真幸福

海底隧道

鰻魚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也自俄羅斯引進小白鯨,於91年8月亮相和國人見面,目前飼養在珊瑚王國館白鯨池裡,並透過白鯨的餵食互動及解說員的介紹過程中,讓民眾深入了解可愛的海中精靈—小白鯨聰明活潑的一面,也提供民眾新穎的參觀內容及體驗。



第三展示館以3D虛擬實境的「無水水族館」作為展示主軸,呈現最新科技的海洋生態虛擬實境及罕見的極地生物的『世界水域館』,並以「古代海洋」、「海藻森 林」、「極地水域」、「深海水域」為展示主題,藉由電子科技方式,呈現出台灣所處之熱帶水域所見不到的世界各大水域與古代海洋,以拓展民眾對於地球各個地 方海洋生態的認識。

世界水域館入口

巨型海藻缸

餵食秀影片

 

明星動物"企鵝",海生館有五種,分別是國王、馬可羅尼、巴布亞、頰帶跟阿德列。

餵食秀,國王企鵝神隱了

頰帶企鵝:你再看我嗎?可以再靠近點

巴布亞企鵝:可愛嗎?

手牽手一起去郊遊

企鵝影片

 

海生館可以躲在裡面睡覺的好地方(笑

要價台幣六千萬的牆

 

海生館官網: http://www.nmmba.gov.tw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後灣村後灣路2號 電話:08-8825678 傳真:08-8825061

>>>墾丁國家公園景點<<<

周邊景點

>>>滿州鄉景點<<<

>>>車城鄉景點<<<

>>>牡丹鄉景點<<<

>>>恆春鎮景點<<<

 

 

arrow
arrow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