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津瀑布,當地人稱它為「大烏瀑布」或「尾寮瀑布」,也有人叫它「新豐瀑布」。

瀑布共有五層, 第 一、二層的路線較大眾化, 已建置有完善的步道,而濃密樹蔭有如天然的陽傘,讓這裡顯得清涼幽靜,常吸引許多遊客。瀑布高約20公尺,呈現90度,如白綢般從山崖垂掛而下,水量雖不 大,但也別有一番娟秀的味道

大津瀑布不僅是清涼消暑的天地,還是個處處充滿健康因子的地方。 若沿著瀑布區的登山步道繼續前行,會抵達一座觀景涼亭,該處擁有登高望遠的優勢,不僅從涼亭內即能觀賞到大津瀑布的全景,還能遠眺山腳下的田野風光及溪畔美景,更覺愜意閒靜。

登上涼亭遠眺屏東綠野,更是遊客不容錯過 的美景。

遠眺山腳下的田野風光

底下廟宇旁邊是大津瀑布的登山步道入口

從涼亭內即能觀賞到大津瀑布

繼續前進看到尾寮山登山口,攻頂來回至少6~8小時,無登山裝備請勿進入。

再往前下切瀑布的台階,回頭拍,很快就看見瀑布了。

溪谷腹地不大,然而樹蔭茂密,徜遊其間更覺水聲氣氛磅礡,十分冰涼,是消暑的聖地。

由於第三、四、五層瀑布位於深林中,較不易進入,人跡罕至,易有蛇蟲出沒,想要親臨最好有完整的裝備。

鼎鼎大名的馬拉松藍白拖阿伯,老人家他說每天都要來回爬五趟,

大津瀑布位於縣道185線沿山公路2k旁之大津風景區內。

屏東客阿凡端旅遊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Dung0907

>>三地門鄉景點<<

周邊景點

>>>高樹鄉景點<<<

>>>霧台鄉景點<<<

>>>內埔鄉景點<<<

>>>瑪家鄉景點<<<

 

茂林國家風景區景點

高雄~茂林布魯布沙吊橋/得樂日嘎大橋/紫蝶幽谷紫斑蝶季

高雄~茂林部落/茂林谷瀑布

高雄~茂林多納高吊橋+美雅谷瀑布

高雄~茂林情人谷瀑布與彩虹瀑布

高雄~多納部落小瀑布與探索溫泉溪

交通部觀光局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http://www.maolin-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4000050
管理處地址:屏東縣三地門鄉賽嘉村賽嘉巷120號 電話:08-7992221 /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00766

 

arrow
arrow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