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鵝鑾鼻公園以燈塔馳名中外,因缺乏配合性遊樂設施,除瞻仰蔣公銅像致敬、觀賞燈塔外景及攝影留念,別無遊樂場所,有鑒於此,前觀光局墾丁風景特定區管理處特就銅像對側景緻天成之珊瑚礁林加以闢建為一公園,於民國71年12月25日正式對外開放。

_DSC0089 

_DSC0078 

一進入就是寬廣的大草地

_DSC0066

遠遠可看見燈塔

_DSC0067

在公園北望,可看到藍天碧海、綠樹白砂、嶙峋礁石、以及台地尖峰等,此外還有矗立的瓊麻花軸,穿插其間,構成一幅壯闊多姿的山海圖畫。 

_DSC0009 

大草地上有多處休息區

_DSC0012 

_DSC0003 

長鏡頭拍攝核三廠以及南灣海域(墾丁~鹿境梅花鹿生態園+南灣遊憩區 )

_DSC0007

大灣海域(墾丁瘋~船帆石海灣+小灣+大灣 )

_DSC0008

大尖山

_DSC0014 

鵝鑾鼻位於臺灣屏東縣恆春鎮,意即位於中央山脈盡處臺地的最南端,隔著巴士海峽與菲律賓相望。又名南岬(South Cape)。「鵝鑾」是臺灣原住民排灣族語言裡「帆」的譯音,因為附近的香蕉灣有大石像船帆般的形狀,所以特取此名,再加上該地形就好像是個突出的鼻子,「鼻」便是指岬角,故稱鵝鑾鼻或「鵝鑾鼻半島」。

_DSC0062 

面積共59公頃,園內為一珊瑚礁石灰岩地形;形成之原因乃由於沿海日光強,海水清澈,適於造礁珊瑚之成長,經地殼隆起而上昇,受海浪侵蝕、雨水沖刷、 強風吹襲、而成為目前巨礁林立、怪石嶙峋、奇峰與洞穴之奇特景觀。園內步道縱橫交錯,宛如身入迷宮,計有好漢石、滄海亭、又一村、虯榕、幽谷、迎賓亭等據 點,處處引人入勝。

植物約有240種,在珊瑚礁之間可見到象牙樹、黃槿、海檬果、毛柿、林投等熱帶海岸樹種,岩壁上則以蔓性灌木、藤本為主,如山豬枷、柃樹藤、三葉崖爬藤等 為主。

_DSC0023

_DSC0056 

_DSC0032

_DSC0033 

 _DSC0028 

鵝鑾鼻燈塔高21.4公尺,內設大型四等旋轉透鏡電燈,光度達180萬燭光,每30秒旋轉一周,見距20海浬,是台灣地區光力最強的燈塔,有『東亞之光』 的美譽。目前劃為墾丁國家公園的史蹟保存區。日據時期,經票選為「台灣八景」並豎立『台灣八景鵝鑾鼻碑』。現由財政部關稅總局經管,連絡電 話:08-8851111。

鵝鑾鼻燈塔是台灣最南端的燈塔,也是照射距離最遠的燈塔,白色圓形鐵塔內共分五層,第一層儲煤油,第二層置格林砲,三層為洋人休憩所,四層則設置榕林砲,第五層則為光源所在;但在二次大戰末期曾遭炸毀,並於光復後改建並換裝新式大型四等旋轉透鏡電燈。

_DSC0055

_DSC0058 

_DSC0039 

_DSC0046 

_DSC0050

_DSC0040

_DSC0035

_DSC0049

展望無敵美景

_DSC0041

_DSC0042

_DSC0043  

室內展覽

_DSC0047

燈塔模型

_DSC0048 

燈塔介紹牌

_DSC0053

鵝鑾鼻公園資訊:http://www.ktnp.gov.tw/cht/theme.aspx?type=2&themeTourID=15

園內有多種熱帶濱海植物以及珊瑚礁地形

濱海步道

入內參觀時,陽傘、帽子、礦泉水是必需品,裡面少有遮陽的地方。

_DSC0068

_DSC0071

_DSC0083

_DSC0085 

  

墾丁鵝鸞鼻漁港,又名鼻頭漁港,鵝鑾鼻門口正前方右邊小路進去走到底。鵝鑾鼻公園內的滄海亭遠眺鼻頭漁港

恆春半島其實藏著很多美麗卻又鮮為人知的小漁港。

由鵝鑾鼻公園旁的公路右轉後(往龍坑生態保護區及最南點),可抵達燈塔旁的最南點停車場

_DSC0115

_DSC0116

先經過最南點觀海平台,據悉大概在2016年已經關門大吉了。

依示牌指引前行可見一條鋪設石塊的林蔭小徑,沿小徑步行約十餘分鐘,即可看見立於礁岩上的最南點意象標誌。

_DSC0119 

_DSC0120

地磚有蝴蝶造型

_DSC0121

_DSC0122 

_DSC0123

_DSC0124

_DSC0126 

最南點(東經120度50分0秒;北緯21度53分59秒)的位置介於鵝鑾鼻公園與龍坑生態護區之間,在這方寸之地本處設置了木造眺望平台與意象標誌

_DSC0130

台灣最南點為台灣地理上的一種極點,是指台灣島最南端的地點,位於屏東縣恆春鎮鵝鑾里之南境,也就是在墾丁國家公園之東南境。 維基百科

_DSC0145 

最南點導覽圖

_DSC0142

敬告牌

_DSC0143

到此一遊的遊客可立足南疆、胸懷天下,並可觀察海濱特殊的植物群落。

_DSC0131

_DSC0133

_DSC0135

_DSC0136

_DSC0137

_DSC0139 

《滄海輕舟》李健

藍天依然 白雲散漫

放眼世間 蒸騰一片

信仰慾望 花落草長

若說雲煙 也非過眼

眼前彼岸 何止無邊

糾纏解脫 與之何干

總有先賢 化星閃閃

可我寧願 燈火為伴

舉頭望月 月已不見 跋山涉水

看不見命如山

運似輕舟 世間滄海

_DSC0138 

>>>墾丁國家公園景點<<<

周邊景點

>>>滿州鄉景點<<<

>>>車城鄉景點<<<

>>>牡丹鄉景點<<<

>>>恆春鎮景點<<<

 

 

arrow
arrow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