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鵬灣國家風景區擁有深厚的天然資 源、歷史人文、台灣最佳的海象基地以及空中活動區等獨厚的天然條件,因此開發規劃了涵蓋海、陸、空域三度空間主題休閒遊憩。http://www.db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5002050

水上飛機觀景台是為了紀念園區曾是水上飛機場所蓋的,造型採用當時的二式大艇放大所打造,二式大艇在當時是性能最好的水上飛機,可搭載兩枚 800 公斤級的魚雷,時速達到 465 km/hr,進行攻擊任務可遠到 6500 公里以上,進行偵查任務也可達到 7400 公里以上,比當時美軍的 B17 轟炸機續航力還多 50%,內部空間也非常大,戰爭末期還被拿來當成運輸機使用,機腹造型是個船型,不需額外再多加浮桶,可降低重心,增加操控性,據說日本偷襲珍珠港,也有用這種水上飛機去偷襲,所以才會把它作為紀念這裡曾是個水上機場的紀念造型。

_DSC0200

_DSC0203

_DSC0406 

社有桌椅

_DSC0014

_DSC0017

_DSC0027

_DSC0030

_DSC0031

_DSC0033 

大飛機內有公廁

_DSC0058

 

販賣簡餐飲料

_DSC0059

_DSC0060 

機頭

_DSC0013 

機尾

_DSC0044

 

最上層

_DSC0051 

展望對面的濱海公園(東港鎮~大鵬灣之帆船基地+青洲遊憩區+鵬灣大橋開橋秀 )

_DSC0035

 

展望開合橋

_DSC0036

賽車場

_DSC0042

_DSC0047

_DSC0050

 

東方假日酒店

_DSC0055

 

大飛機價目表

_DSC0064 

大鵬灣遊客中心擁有豐富的自然、人文生態資源,想要深入了解大鵬灣,可以至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設立的「遊客中心」。

大鵬灣遊客中心:提供大鵬灣觀光資源展示解說、旅遊諮詢等服務。 
服務電話:08-8338100
開放時間:09:00--18:00
地址:92851 屏東縣東港鎮大鵬里大潭路 169 號

溫王爺姓溫,名鴻,字德修,東港人暱稱之「王爺公」,因為在唐太宗時期救駕有功,皇帝賜其進士出身,又在平定賊寇叛亂後,冊封為王爺。逢太平盛世時,為宣 揚大唐德威而奉旨巡行天下,不料卻與其他義結金蘭的救駕有功進士共36人一起遇海難身亡,被貞觀皇帝追封為「代天巡狩」。

大鵬灣位於台灣西南沿岸,是台灣最大的內灣,在屏東縣東港鎮與林邊鄉交界處,緊臨台17號公路,是一個內海潟湖,以獨特天然瀉湖景觀為特色,「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1997年成立。在全台13個國家風景區中,大鵬灣是第4個成立的國家級風景區。

_DSC0426

_DSC0412 

_DSC0429 

泰迪熊

_DSC0411

大鵬灣古稱「鱉興港」、「茄藤港」、「關帝港」及「南平港」。日治時期稱「大潭」,日人於灣域旁大興土木,建立海軍航空基地,成為二次大戰侵略東南亞的南進基地,留下著名的日本神風特攻隊歷史痕跡。二戰後國民政府遷台接管此處,並將空軍幼校及空軍參謀大學等單位設於此,寄望空軍健兒「大鵬展翅,鵬程萬里」,因而再次改名為「大鵬灣」,沿用至今。

水上活動

搭船遊湖

大鵬灣的形成乃因為林邊溪及東港溪水早年注入灣域,兩溪日積月累從上游挾帶泥沙入海,再經海流和季風的漂送形成沙嘴沈積地形,南平半島於焉誕生,區隔了外海和內海水域。大鵬灣是是台灣唯一「單口」囊狀潟湖。何謂潟湖?潟湖是指由離岸沙洲與海岸間部分被攔之海水所圍成的水域,也就是俗稱的內海。潟湖水深約2~6公尺,水域長約3500公尺,寬約1800公尺,坐船繞行一圈約三四十分鐘。

坐上船飽覽大鵬灣風光

潟湖唯一出海口處也就是鵬灣跨海大橋所在地。

鵬管處在此建設了浮動碼頭,方便民眾搭乘遊湖船時登島遊覽。島上設有販賣部,販售新鮮現採的各式蚵仔美食,如蚵仔煎、蚵仔湯、炸蚵等海鮮美食。

這個「蚵殼島」是從前大鵬灣蚵民不經意的傑作。大家相約成俗,集中將蚵殼傾倒此處,於數十年後形成了這個蚵殼島。它同時也見證了大鵬灣養蚵產業史。

遊園小火車

_DSC0206 

大鵬灣國際賽車樂園,可說是台灣目前最讚最酷的賽車基地。賽車樂園的主體是全台灣第一座的G2國際賽車場,並加入一座Go-Kart卡丁車賽車場,再加上青洲濱海遊憩區的海灘是國內難得一見的沙地越野訓練場,讓喜愛賽車的朋友們,有大展身手的場所。

『大鵬灣國際賽車場』(PENBAY International Circuit)涵蓋面積近30公頃,跑道全長達3.5公里,是國內第一座符合 FIA Grade 2 等級的賽車場,所謂的 G2 等級賽車場,係指除了 F1 一級方程式賽車以外,未來所有 FIA/FIM 各級距的四輪方程式、房車與摩托車賽事…等賽事,都將可在這座符合國際標準規格的賽車場內舉行。

_DSC0009

2018春節設置了小小卡丁車

_DSC0012

_DSC0194

在賽車觀眾台展望水上飛機

_DSC0415

2018春節垂降活動

_DSC0421

_DSC0422

_DSC0423 

綜合來自英、美、澳及日本等賽車場資深顧問之意見,並遵照 FIA 最新年度的賽車場地安全規範,規劃上將原有古建物設施的保留,設計出全長 3.5 公里的複合式 G2 等級國際賽道。

_DSC0414

_DSC0419 

 

除了四輪的,也有兩輪的。

重機準備比賽時~各相關人員走向到賽道。

舉牌小姐告知場地裡的人剩幾分鐘開始比賽

當剩一分鐘時,除了選手,其他人等一律都要離場。

試跑一圈後開始比賽

頒獎

知名藝人阮經天也報名了比賽

維修間

賽車亮相

2018年春節甩尾秀

_DSC0464

_DSC0477

_DSC0515

_DSC0523

_DSC0567

_DSC0567

_DSC0637

_DSC0653 

賽車甩尾影片

  

2018年機車特技秀

_DSC0130

_DSC0133

_DSC0136

_DSC0143

_DSC0146

_DSC0162

_DSC0165

_DSC0168

_DSC0188

_DSC0190 

機車特技影片

 

園區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營運單位:大鵬灣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2. 開放時間:

  • 週一至週五-09:00-17:00
  • 週六及例假日-08:30-17:00

3. 聯絡電話:08-8339111

4.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鵬灣大道二段1

5. 網站:http://www.thepenbay.com.tw/

6.遊玩季節:四季皆宜,夏天首選。

 

屏東客阿凡端旅遊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Dung0907

>>東港鎮景點<<

周邊景點

>>佳冬鄉<<

>>崁頂鄉<<

>>林邊鄉<<

>>枋寮鄉<<

>>南州鄉<<

 

 

arrow
arrow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