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鵬灣濱灣公園(帆船基地),將會發現這裡有難得一見的帆船、獨木舟、快艇等一應俱全;為了讓遊客更親近大鵬灣域,大鵬灣管理處善用大鵬灣潟湖條件,在帆船基地 打造二百公尺人工沙灘,綿密的細沙來自灣域出海口,搭配大鵬灣灣域得天獨厚的天然環境,有風無浪,備受國內風帆好手青睞,並於每年4-6月期間舉辦大鵬灣 帆船系列活動,結合運動與觀光,積極推展台灣水上活動及成為國內具代表性帆船基地的地位。

大鵬灣是體驗風帆船的最佳場域,越來越多遊客知道來此體驗搭乘帆船。為了在炎炎炙熱的海邊消暑,沙灘旁也設置一間帆船咖啡廳,經營咖啡、冷飲、簡餐的服務項目。

大鵬灣的水域活動項目越來越多元,若有意思想學風浪板,帆船基地也提供教學服務,有專屬的教練並配有完整的器材設備,喜愛嘗鮮的民眾不要錯過體驗風浪板、獨木舟等水上活動,還可以搭乘難得一見的重型帆船,盡情享受悠遊海面的樂趣。

公視旅遊節目"台灣心動線"製作群前來拍攝

台灣心動線節目主持人"阿超"先生,台灣宏觀電視http://web.pts.org.tw/macroview/taiwan_holiday/(主持群,柯閔超、魏華萱、小蓁(陳逸雯)、許琡婷)

獨木舟比賽

搭承大型帆船遊大鵬灣

搭遊艇環湖

大鵬灣濱灣公園碼頭於102年3月完工,長達200公尺的人工沙灘除了可從事多樣化水域活動,還有船席位可供重型帆船及遊艇靠泊,總計規畫36個泊席位,可停泊45呎至50呎中型遊艇,常有多艘遊艇及國內遊艇業者開著新遊艇來大鵬灣試航。

遊艇展

IMG_20181028_102031

 

IMG_20181028_103304

IMG_20181028_103333

PANO_20181028_103134 

擁有蔚藍海洋與陽光沙灘的青洲濱海遊憩區,佔地約7.6公頃,位於大鵬灣潟湖唯一出海口西南側,背倚大鵬灣、面向台灣海峽,觀海視野極佳,可遠眺小琉球與海面上點點船隻及海天一色美景。

因緊臨鵬灣跨海大橋橋邊,而成為遊客觀賞開啟橋的最佳「好望角」。

主要以親水休閒為主題,規劃有海景棧道、薄膜觀景區、沙灘遊憩區等,是大鵬灣國家風景區裡最佳的消暑、踏浪、戲水、體驗沙灘車等活動據點,也是大鵬灣環狀觀光線上的重要中繼站。

全長約300公尺的海岸賞景步道,輕柔地依偎在台灣海峽沙岸邊旁,路徑設計彎彎曲曲地猶如波浪意象,整體造型具有美感

設有觀海休憩亭,讓遊客漫步其中時,能歇腿、望海、吹風、放空、免受驕陽親吻之苦。

位於入口處的遊客服務中心,是青洲濱海遊憩區最具特色的建築,灰色外觀,樓高三層,特殊的屋頂造形,宛如一隻大鵬展翅的飛鳥,亦有人說像隱形飛機造型,兩種形容恰巧都呼應大鵬灣過去的軍事背景。

看夕陽

電話:08-8757626
網站:http://www.thepenbay.com.tw/

2012恆春國際民謠節 在 青洲遊憩區

印尼森巴巽它樂團

印尼森巴巽它樂團


 

鵬灣跨海大橋是大鵬灣最美麗最獨特的新地標,橫跨於大鵬灣域出海口之上,是全國首座,也是目前唯一一座可以配合船舶進出而設計的開啟式景觀橋。

2011年3月正式通車啟用的鵬灣跨海大橋,擁有特殊三向度設計(有別於一般橋樑只有長與寬二個向度),正面看如鵬鳥啣物,側看如船帆揚起,背面似英文字母大A,其造型採單塔非對稱單面複合式斜張橋。

全長579公尺,橋面寬30公尺,主塔頂至水面的高度達71公尺,橋面距水面則是17公尺高。活動橋面單向開啟75度仰角,跨距達20公尺。

每週六、日和國定假日有開橋秀可觀賞。夏季時間下午五點開橋,冬季時因晝短而提前至下午四點半開啟。欲看秀的遊客必須將車輛停在橋下停車場,再步行上橋, 因為會管制交通,務必要提早就定位等待。管制時間內眾人齊聚橋上盯住橋面,大聲倒數計時,場面猶如跨年倒數般熱鬧,開橋秀約十分鐘結束。

鵬灣跨海大橋開啟時間:2016年起開橋時間改成每週六開橋1次,連續假日每日開橋
夏季時間(3月~9月):下午5時開啟
冬季時間(10月~2月):下午4時30分開啟

開合橋影片

每天還有一天一顏色的光雕秀:
夏季(3月~9月):下午7:00-10:00;
冬季(10月~2月):下午6:00-9:00。
逢整點表演一次七彩霓虹顏色動態光雕秀(每次5分鐘),燈光綻放有如彩虹映照大鵬灣的夜空。

20121013大鵬灣開合橋點燈煙火

大鵬灣地圖
 

大鵬灣國家風景管理處http://www.db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5003218

屏東客阿凡端旅遊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Dung0907

 

>>東港鎮景點<<

周邊景點

>>佳冬鄉<<

>>崁頂鄉<<

>>林邊鄉<<

>>枋寮鄉<<

>>南州鄉<<

 

arrow
arrow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