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生態休閒農場位於赤牛嶺鎮南宮旁,為全國第一座有機農業、環境教育及生態復育的示範農場,佔地約48公頃,海拔高度在75~155公尺間,以農林漁牧的有機生態農業試驗為主要的經營項目。每年4月及7月晚間可觀賞大量螢火蟲景觀、6~8月可見農場 內蝴蝶翩舞、還有熱帶植物及牛、羊畜牧區,頗具知性育樂價值。日前也通過了環保署所規範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是屏東縣唯一戶外教學活動場所的合格農場。

園 內設有螢火蟲復育區、蝴蝶養成區、賞鳥步道、水生植物觀察區、多種台灣本土樹及恆春半島特 有的熱帶海岸林樹種;生產區有多種優質種羊、乳羊,及有機蔬菜園區,推廣無農藥及化學肥料的健康蔬菜。 夕照時候,砌壺濃濃好茶,靜靜享受這愜意及寧靜。夏夜時候,螢光點點飛舞,靜靜觀賞這綺麗的美景。

愚園位在入口處,假山流水,讓您置身在山水美景之間,忘我的欣賞美麗的大自然,在在的展現了農場與自然相結合的微妙之處。

恆春生態農場理念及規劃特色,即在整合四生(生態、生產、生活、生命)於一體的綜合性企業,其最終目標在於創造全新的福爾摩沙—給地球一個重生的機會。

位在休閒會館與會議室中間的位置,茶苑是讓愛茶人士可以在本農場品茗所設,中國茶流傳千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飲料之一,茶苑的設立,希望您可以在茶香中,也一起品嚐美麗的恆春風景。

 

生態農場另附設餐飲服務,提供鄉村中式合菜、古法燒烤桶仔雞及戶外BBQ供遊客選擇,並有解說員在每天早上介紹牧場生態

大角羊區,位在入門口左手方向,羊而可愛溫馴,是小朋友與大自然親近的最好機會與方式,寓教於樂的生態教室。

停雲潭位在休閒會館的後方,此為一人工湖,湖畔有水鳥長年棲息,並設有湖畔咖啡座,讓您在此可以一覽湖岸風光,並且享受山光水色的美麗景緻。

游 泳 池

抱日亭位於園區的入口右邊,從休閒會館經過蟬道後即可看到,抱日亭可以瀏覽整個恆春有機半島,將關山日落盡收眼底,並且可以讓您看到恆春市區以及瀏覽整個恆春最美麗的風景。

綿鐘攬月樓掛有一口重達2000公斤之古鐘於每天上午十時及下午十時固定時段,供遊客敲鐘祈福體驗。

農場裡的步道四通八達,可分別前往多個生態專區,想聽聽唧唧蟬聲,走往蟬道吧;想聽聽吱吱鳥鳴,走往賞鳥小徑吧;想看看翩飛蝶影,走往蝴蝶養護區吧;想看看大樹立姿,走往台灣本土樹種區或恆春半島特有的熱帶海岸林樹種區吧;想在夜間與螢火蟲來個浪漫相遇,就走往螢火蟲復育區,感受滿滿的溫暖光亮吧。

住宿資料參考悠遊墾丁網站http://www.uukt.com.tw/_tw/member/01_detail.php?kd=516

電  話:(08)889-2633

傳  真:(08)889-8683

屏東縣恆春鎮山腳里山腳路28-5號

恆春生態農場http://www.ecofarm.com.tw/a.html

>>>恆春鎮景點<<<

周邊景點

>>>墾丁國家公園景點<<<

>>>滿州鄉景點<<<

>>>車城鄉景點<<<

>>>牡丹鄉景點<<<

 

arrow
arrow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