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立運動公園是麟洛鄉的著名休閒場所,又名「麟洛運動公園」,其位在台一線旁,3號國道麟洛內埔交流道下,交通十分便利。

_DSC0025

2014年貓熊世界之旅來到了運動休閒公園,造成朝聖旋風。

_DSC0009

_DSC0018

_DSC0019

貓熊也是攀爬高手,台灣黑熊不甘寂寞也一起參展。

_DSC0013

園內的露天演藝廳,可以舉辦各種藝文活動和交流活動,每到假日,總是有許多親子會來此地散步運動,迎著舒適的微風,享受休閒時光。

_DSC0006

佔地廣大的屏東縣立運動公園擁有寬闊草坪、上千種花木植栽,公園內設立多種運動空間,如網球場、溜冰場、槌球場等,並擺設許多藝術雕塑品,是民眾平時休閒散步的好去處。

_DSC0034

_DSC0029

景色優美的人工湖和散落在公園各處的藝術雕像

奧運得牌選手雕像

_DSC0021

環湖景色

_DSC0050

_DSC0049

_DSC0004

公園中規劃有完善的景觀步道,步道兩旁樹影交織成蔭,原來是阿勃勒

五月是阿勃勒花季

_DSC0012

金急雨,又名阿勃勒、金鍊花、波斯皂莢、臘腸樹,屬蘇木亞科,是泰國的國花。

_DSC0013

金龜子

_DSC0020

開花時滿樹金黃色花,花序黃燦燦成串的花朵,就像一個一個金黃色小風鈴隨風搖曳、花瓣隨風而如雨落,就如下了一場「黃金雨」般。

_DSC0023

大黃蜂

_DSC0027

_DSC0036

_DSC0037

_DSC0039

_DSC0042

_DSC0043

_DSC0045

_DSC0046

_DSC0047

_DSC0048 

_DSC0047

_DSC0046

_DSC0048

 

_DSC0041 

印度櫻花

大紅花(學名:Hibiscus rosa-sinensis),又叫朱槿,係錦葵科木槿屬常綠灌木,原產中國嶺南地區,花又大又紅。

側門的行道樹

_DSC0049

_DSC0050

_DSC0051 

公園後方的棒壘場分成四座,讓屏東的棒球學校有較完善場地練習。

_DSC0039

_DSC0043

_DSC0045

溜冰場

_DSC0051

T -33A「射星」式為美國洛克希德(Lockheed)飛機公司設計、製造的雙座噴射教練機。

_DSC0003

每年元宵節在縣立運動公園舉行的客庄12大節慶「六堆伯公文化藝術祭」攻炮城活動

親子闖關攻炮城

「攻炮城」客語叫「尖炮城」,在客家傳統民俗活動中,是一項很特殊的活動,而屏東縣萬巒鄉五溝村仍然保留著此民俗活動,在每年元宵節特別舉行攻炮城比賽活動,以維繫客家文化的傳承。

客家人的傳統有所謂「春祈秋報」習俗,過年「祚(祈)福」拜伯公,就是土地公,祈求一年平安順利,秋收後再「還福」,感謝上天過去一年的保佑。因此,在活 動中將代表六堆客庄6村的伯公與神轎,移請到福壇供民眾膜拜祈福,每天前1,000名通過平安橋的民眾,還可獲精美紀念品一份,送完為止。

祈福拜伯公攻炮城活動,活動日自下午1時30分起至晚上10時,假日兩天都有拜伯公過平安橋、親子闖關攻炮城、攻炮城體驗、「重現風華」炮城師傅的手藝、認識「護土佑民的伯公」等,現場還有六堆客家特色產業商品展售、介紹客庄一日遊。

童玩

客家月光音樂會

過年「祚(祈)福」拜伯公祈求一年平安順利,秋收後再「還福」,感謝上天過去一年的保佑。

迎伯公、送伯公

長治-麟洛自行車車道是全國第一條國道單車道,由屏東國道三號高架橋下的道路開闢整修而成,全長為10.5公里,以客家文化為特色,並且配合車道附近的景 點設置了藝術造景,讓人耳目一新。沿路有運動公園、六堆客家園區、溼地公園等景點,都可停下來參觀,是一條安全又有休閒娛樂的自行車道,適合一般大眾攜家 帶眷在此騎車及紓解壓力。

_DSC0001

屏東縣政府特別建造一座專供單車族及行人使用的橋,該橋即為跨越1號省道的自行車景觀橋"幸福紅橋"。

整座橋樑是以鋼骨結構為主,橋身漆為白色,橋拱部分以兩支紅色圓形鋼管互為交錯所構成,搶眼的紅色圓弧以及具流線感的造型常成為吸睛的焦點。

自行車景觀橋嚴禁機車通過,橋面主要劃分為自行車道及人行步道兩部分,自行車道的路面平整,可同時容納兩輛單車交會,而人行步道只供行人使用,路面以木板鋪設而成,站在橋面上,可以清楚欣賞到橋下南來北往的車流

景觀橋上還貼心設置了休息區、停車架及遊憩路線導覽圖,以供遊客養足體力及規劃遊玩的行程。

屏東縣立運動公園旁有一條沿著國道3號高架橋橋下道路修築而成、全國第一條單車國道「長治─麟洛自行車道」,車道全長約10.5公里,規劃完善的單車道不 必與汽機車爭路,可盡情欣賞沿途的優美風景,遊客還可隨時停下參訪各大景點,如濕地生態系統豐富的麟洛濕地公園、詳細介紹六堆客家庄歷史文化和發展源起的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等,都是極具在地色彩的特色觀光景點。

 

>>>麟洛鄉<<<

周邊景點

>>>內埔鄉<<<

>>>竹田鄉<<<

>>>長治鄉<<<

>>>屏東市<<<

 

 

arrow
arrow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