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熊貓延續在麟洛體育公園的「秋遊作客」展覽轟動屏東後,無縫接軌,從西勢火車站首度坐火車前往林邊鄉光采濕地園區。(單車國道~麟洛運動公園攻砲城+貓熊朝聖)

紙熊貓帶領大小朋友走進全國最大的太陽能光電產業區,分享林邊鄉莫拉克災後重建、綠色能源與土地二次利用的努力及成果。

_DSC0038

_DSC0033

_DSC0036

除了熊貓,大夥還發現了哪些動物嗎?

_DSC0043

_DSC0047

除了在光采濕地星丘展示紙熊貓,與民眾合影外主辦單位特別結合鄉內社團設置趣味遊戲、體驗活動及特色展示攤位,藉由紙熊貓做為路線導引吉祥物,讓民眾跟著紙熊貓一起走讀光采濕地,認識光電板下的自然生態養殖。

_DSC0021

_DSC0019

_DSC0067

_DSC0020

莫拉克風災後,林邊、佳冬地區推動養水種電,形成全國最大的太陽能光電產業區,並首創在太陽能發電裝置下進行有機蔬菜栽種,達成農糧生產與太陽光電結合,讓土地能多層次利用。

_DSC0014

_DSC0016

園區內還有一排排的太陽能光電板,原來是魚塭主人在「種水養電」,轉化的電力,全數轉售台電,讓魚塭主人 不再依賴養殖維生,因而降低抽取地下水所引發的環境危害。

_DSC0009

_DSC0012

林仔邊自然文史保育協會協助規劃的林邊光采濕地,則是由原本的魚塭轉型為生態濕地,融入了綠色能源、與水共活等理念,成為自然、人文、觀光遊憩產業發展平台。

_DSC0029

_DSC0022

光采溼地為林仔邊文史工作室積極培育的自然生態地,自2012年開始規劃溼地設計,種植諸多植被。光采溼地 - 317林邊故事鄉http://317nb.net/?page_id=2656 

_DSC0025

_DSC0028

_DSC0024

這裡從原來的魚塭已蛻變為蜿蜒水道串聯而成的一片生態濕地,這裡融入了綠色能源、生態永續及與水共活的理念,是一個人文、自然、觀光遊憩產業發展的平台。

_DSC0054

_DSC0051

_DSC0050

_DSC0057

屏東縣林邊鄉光采濕地園區(位於林邊鄉火車站後方光林段、塭岸段地區),步行約10分鐘就可抵達,響應減碳旅遊,而且搭火車還可以體驗鐵路高架化及重建後的林邊火車站,感受蛻變中的林邊。

_DSC0059

林邊鄉當地產業以及原有風貌都因莫拉克風災造成劇烈的改變,曾出現居民因為不堪風災的龐大損失因而走上絕路,加上媒體冠予林邊的負面形象,使得林邊的觀光人潮一直沒有起色。

_DSC0064

林邊火車站則因鐵路高架化工程使得舊火車站走入歷史,原址的空間邀請藝術家梁任宏進行裝置藝術的設計,梁任宏以「歸魚」為主題,其創作發想有感於災後在林邊仍有許多小人物願意回到故鄉繼續奮鬥,堅持在故鄉的土地上打拼,到了夜間,作品也會發出亮光,「就像石斑魚一樣發出光燦,也象徵我們的前途如光亮一般美麗。」

_DSC0065

林邊車站:屏東縣林邊鄉仁愛路33號

屏東客阿凡端旅遊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Dung0907

>>林邊鄉景點<<

周邊景點

>>佳冬鄉<<

>>崁頂鄉<<

>>枋寮鄉<<

>>萬丹鄉<<

 

 

 

 

 

 

arrow
arrow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