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頂潭仔位於貓鼻頭至後壁湖之間,有一巨大崩岩稱為雷打石,鄰近的小海灘環境幽雅,近年來被稱為「小巴里島」,墾丁小巴里島岩奇特美麗的珊瑚礁地形,也吸引大量熱帶魚在此棲息繁殖,海底景象美不勝收 ,實在是太熱門,假日總是爆滿人潮,我也來朝聖囉。

另有遊記(墾丁~後壁湖漁港/星砂灣/台電南展館)(墾丁~貓鼻頭+隱藏版下潭仔海灘美景 )

這兒被規劃為國家公園海域特別景觀區,海水終年清澈,海面下處處是美景

_DSC0007 

_DSC0018

_DSC0019

_DSC0021

從核三廠出水口前往右上道路可看見雷打石在馬路中間,小巴里海灘的入口就在大石旁囉

_DSC0003 

最近處墾管處在入口處設立了禁止事項告示牌

_DSC0001

_DSC0004 

被砍筏出一條小徑通往海灘

_DSC0006 

這處海岸是墾丁灘岩最發達的地方,在沙灘上又有岩石,都是珊瑚礁,有的高如柱子,有的又低矮如平台,錯落在沙灘上,有時候數座巨大的珊瑚礁,又拱圍出一處內陸湖泊,走進裡面會像走入迷宮般,灘岩也是墾丁地區堪稱世界級的景觀。

_DSC0221

_DSC0223

_DSC0224

_DSC0036 

_DSC0222

當人類有環保素養,要看到一群小魚兒在淺灘悠游一點都不難,就怕垃圾入侵。

_DSC0225

_DSC0229

雨水太豐沛時,沙灘上會冒出地下水成了小河流,而且是淡水,玩海水後可稍微清洗。

_DSC0008

_DSC0011

_DSC0012

小洞穴

_DSC0014

淡水流入大海

_DSC0017

_DSC0015

多處冒出地下水

_DSC0065

_DSC0067

_DSC0068 

據專家的研究,可能是地下水溶解石灰岩層,流出沙灘時受熱凝結所形成在接近海面的岩石,還可以找到壼穴和層間洞穴等有趣的侵蝕地形。

_DSC0235

在這些灘岩的海底下,處處可見到瑰麗的美景,和生活在其間的種種熱帶魚群,墾丁後壁湖一帶的民營浮潛公司,也多半選擇在這處海域和岸邊,進行浮潛教學和潛水體驗活動。

_DSC0233

_DSC0039

_DSC0031

_DSC0050 

這處沙灘因地處偏僻、人為破壞少且環境清幽,環佈多種奇特形狀的珊瑚礁岩,有酷似南洋風情的特殊美感,因而得名「小巴里島」。

雖然沒有像巴里島一般壯觀,還堪稱的上小巴里,小巴里免門票,隨時都可以去,屬於自然景觀,在欣賞別有一番風味的美景之外,不要破壞美麗的小巴里。

_DSC0005

到這裡戲水踏浪,好像走進世外桃源一般讓人流連忘返。

_DSC0038

_DSC0039

_DSC0041

_DSC0042

_DSC0043

_DSC0053 

穿越樹叢迷宮,也許會有不錯的驚艷喔,美景是留給愛冒險者欣賞。

周遭長滿林投等各式灌叢,但在茂密的樹叢與海岸間有一浪濤少有波及的小海灘,並有世界級的灘岩地形景觀

_DSC0234

什麼都不帶只帶走垃圾,什麼都不留只留下回憶。機會教育,墾丁不是屏東的全部,屏東處處有美景(可看其他遊記),墾丁離屏東市有100公里,開車單程約2小時左右。

_DSC0219

_DSC0018

_DSC0020

_DSC0022

_DSC0023

_DSC0024

_DSC0041 

潭仔被遊客稱為寄居蟹灣(墾丁~潭仔漁港+隱藏版潭仔灣沙灘(寄居蟹沙灘) )

頂潭仔被稱為小巴里島海灣(墾丁~頂潭仔之隱藏版雷打石海灘 )

下潭仔被稱為小狗灣(墾丁~貓鼻頭+隱藏版下潭仔海灘美景 )

三大隱藏版海灣是否弄清楚了?

可眺望大尖山

_DSC0052

_DSC0046 

近年來成了婚紗拍攝勝地

_DSC0010

_DSC0027 

_DSC0056 

墾管處公告"墾丁國家公園內禁止事項"http://www.ktnp.gov.tw/cht/laws01.aspx?lawID=19

禁止於本國家公園區內投射任何光束、施放天燈,及於遊憩區露營用地以外之地區從事露營、烤肉、營火活動與停放休閒露營車或車體活動房屋等類似構造物。

>>>墾丁國家公園景點<<<

周邊景點

>>>滿州鄉景點<<<

>>>車城鄉景點<<<

>>>牡丹鄉景點<<<

>>>恆春鎮景點<<<

 

 

arrow
arrow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