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島為一小海灣,由於海灣是波浪能量減低的地方,因此附近海域之貝殼、珊瑚長期受海水侵蝕,被擊碎研磨形成之細砂堆積於灣內,而形成名聞中外之「貝殼砂灘」。墾管處網站http://www.ktnp.gov.tw/cht/theme.aspx?type=4&themeTourID=28

目前已列為生態保護區,禁止挖採,以保存這片上天賜予的自然美景。台灣僅有的一處貝殼沙灘,是由貝殼及珊瑚受海潮長期衝擊侵蝕而成,貝殼碎片、珊瑚礁化石與有孔蟲化石碎片約佔沙灘含量98%,十分珍貴。站在保育區外,依舊可看見純淨潔白的砂灘。

本處已設立貝殼砂展示館,配備顯微觀賞設施,提供高品質的旅遊服務。相關連結:砂島交通流量即時Live View   

砂島貝殼砂展示館
946台灣屏東縣恆春鎮砂島路224號
開放時間為08:30至17:00,可免費進入參觀。

自備椅子到砂島停車場旁的樹林乘涼一下。

 
左方為珊瑚礁區是許多潛水者熱愛的潛水聖地
 
 
地質與砂島不同,屬於裙礁地形

砂島公路與海灘間為小範圍馬鞍藤、無根藤、林投、白水木、草海桐、黃槿等植群構成的海岸植被生態

下過雨後的砂島

埔頂大草原是較少人知道的地方,沿著26台線38.7公里處(砂島附近)往山徑(埔頂路),上坡後就是埔頂大草原。

大片如茵的草原平舖於整個珊瑚礁台地上

置身在一波波的綠浪之中,看著海天連成一線的絕美景色

_DSC0259

每年秋季可看到紅尾伯勞、灰面鳩和赤腹鷹等過境候鳥,小雲雀、錦鵬、鶴鶯、金斑鳩則是「常客」。

埔頂草原上有多家民宿

_DSC0262

_DSC0263

_DSC0267

_DSC0268

四周是一大片如茵的草原,零星的低矮灌木叢枝稍,處處皆是精采的景點,遠山盡頭可見聯勤雷達站以及廢棄招待所,要享受山上的每一處美景。

每年從五月至十月,是牧草青翠的季節,可以見到一大片綠油油草原

_DSC0264

_DSC0258

_DSC0261

台26線佳鵝公路會經過的雷達站

山坡上發現牛群

埔頂大草原也是賞黃昏夕陽與夜觀星星的絕佳地點,如此富麗的景觀與自然生態,非常適合旅人在此享受難得的寧靜。

_DSC0255

_DSC0256

埔頂路可通往台26線佳鵝公路的龍磐草原唷!埔頂草原影片

 

>>>墾丁國家公園景點<<<

周邊景點

>>>滿州鄉景點<<<

>>>車城鄉景點<<<

>>>牡丹鄉景點<<<

>>>恆春鎮景點<<<

 

 

arrow
arrow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