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為期兩天的萬丹紅豆節,12月在萬丹公園登場,紅豆的故鄉-屏東萬丹鄉,鄉內栽種紅豆面積有2000公頃,產量居全國之冠,品質更是世界排名第二,萬丹鄉著實為台灣之光。

_DSC0052

_DSC0041

_DSC0042

位於萬丹鄉四維村的萬丹鄉運動休閒公園為體委會及鄉公所規劃建造。以結合各式球類運動並提升當地居民球類運動風氣,公園的建立也提供居民休閒活動的去處並達到美化社區的功能。

_DSC0044

_DSC0011

_DSC0024

_DSC0023

紅豆節也讓公園成了兒童樂園,草皮上的牧草圈、抓泥鰍水池、打紅豆區、小乳牛餵食區等,讓整個公園裡充滿孩童笑聲。

_DSC0005

_DSC0008

_DSC0006

_DSC0018

規劃近百個攤位,以在地美食、紅豆食品為主,提供消費者多元消費選 擇,刺激消費,增加農民收益,穩定市場供銷平衡。

_DSC0046

_DSC0001

紅豆餅

_DSC0054

炭烤牛肉

_DSC0056

潮州木瓜牛奶

_DSC0047

甜不辣

_DSC0057

紫米糕

_DSC0058

臭豆腐串

_DSC0059

每攤都去試吃就飽了

_DSC0025

大阪燒

_DSC0060

紅豆節活動邀請知名的在地社區陣頭與表演團體,以及樂團、藝人等帶動整起活動之熱潮。

_DSC0016

_DSC0021

_DSC0026

屏東縣隘寮溪協會到 紅豆節 擺攤,推廣「風豬爺」文化,在展示區上放了許多藝術家畫的撲滿豬。

_DSC0027

_DSC0032

_DSC0035

_DSC0037

_DSC0043

現場展示在地采風文史資料及傳統農事用具,讓參與民眾體驗當地民俗風情

_DSC0036

_DSC0038

_DSC0039

現場還安排煮飯湯競賽,24個社區的婆婆媽媽們合力展現廚技,把平凡的蔥頭、蝦米、高麗菜等素材調製入味,香氣四溢,主辦單位將所有的飯湯與民眾分享,吸引上千人次排隊品嚐這項萬丹鄉最道地的傳統美食,氣氛歡樂。

_DSC0040

_DSC0017

_DSC0019

_DSC0013

紅豆節活動成功打響萬丹鄉產業知名度,規模一年比一年盛大,明年再來逗熱鬧。

萬丹鄉公所網站http://www.pthg.gov.tw/TownWto/Index.aspx

>>萬丹鄉景點<<

周邊景點

>>屏東市景點<<

>>東港鎮景點<<

>>崁頂鄉景點<<

>>竹田鄉景點<<

>>潮州鎮景點<<

屏東客阿凡端旅遊粉絲團

 

 

arrow
arrow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