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城濱海景觀道路(屏152線)斥資12億5000萬元打造,動工後經歷工程延宕、管理權風波10年時間終於完工,2016年01月29日舉行啟用儀式。兩旁有山海圍繞,全長5.7公里景色相當優美。

_DSC0004

_DSC0003

_DSC0005 

2006年動工屏152線可從車城鄉海口通往龜山,沿途飽覽海濱美景,又稱沿海景觀道路,車城鄉沿海景觀道路,可望紓解每逢連續假期就會嚴重塞車的台26線海口至福安宮路段,未來前往墾丁、海生館及前往四重溪、恆春的車輛分流,預計能縮短15分鐘以上的車程。

_DSC0064

可通往福安宮接回台26線

_DSC0066

景觀道路分兩期工程施作,道路規劃寬度達25公尺,包括15公尺平面車道、10公尺景觀休閒步道及沿海自行車道,飽覽車城與恆春海岸風光。

_DSC0069

一旁就是海灘,切勿下水,以免發生危險

_DSC0073

遠眺龜山海域

_DSC0074

_DSC0076

_DSC0084

_DSC0085

_DSC0086 

發揮公德心,不要亂丟垃圾,福安宮神明正在盯著。

_DSC0071

_DSC0002 

健走步道

_DSC0098

_DSC0100

這條「全縣最豪華的鄉道」通往恆春西海岸捷徑,景觀道路通車後,遊客可從車城海口(車城鄉~四重溪溫泉季踩街/海口港海灣/重砲實彈軍演 )直達龜山、後灣(墾丁~龜山步道+後灣海岸步道  )、萬里桐(墾丁瘋~萬里桐浮潛勝地隱藏美麗海灘 )、海生館(墾丁瘋~2013海洋生物博物館 ) 、紅柴坑(墾丁瘋~紅柴坑漁港之潮間帶珊瑚沙灘 ) 、白砂(墾丁瘋~白沙灣+瓊麻工業歷史展示區 ) 、貓鼻頭(墾丁瘋~貓鼻頭+隱藏版下潭仔海灘美景 )等景點,銜接恆春半島西海岸,約可節省15分鐘車程。跨越保力溪及射寮溪有2座造型優美的斜張橋,斜張鋼纜附掛液晶景觀燈,入夜後開啟,是吸睛的光雕秀。

福安橋(速限50km/h)

_DSC0067 

沿海景觀道路上的兩座斜張橋最為受到民眾關注,橋面跨越保力溪及射寮溪,因為海風強烈且鹽份高、加上河口小,採用跨徑大的脊背橋結構之特性,同時兼顧減少河道淤積阻塞及維護保養容易的優點,並可增加地方景觀橋梁特色。

_DSC0181

斜張橋平面道路也增設了景觀步道與自行車道,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遊玩屬於國境之南獨特的美景。

_DSC0184

斜張鋼纜附掛液晶景觀燈,入夜後開啟

_DSC0185

通車後預計每天從傍晚5點亮到晚上11點,但通車後的橋上亮燈費用必須由公所荷包支出,若經費不足,則在春節、端午節、中秋節等重要節日才亮燈。

_DSC0186

_DSC0187 

福安橋跨四重溪,可在橋上欣賞出水口風景,遠眺龜山

_DSC0201

 

_DSC0188 

龜山下方紅色建築

_DSC0189

_DSC0190

出水口設有觀景涼亭

_DSC0195

福安橋另一邊山景

_DSC0199

車城有一座全國首建的八卦形寺廟,上面有一尊五十一尺的關聖帝君像,即是「恆邑鎮安宮」這尊南台灣最大關聖帝君像,採用關公秉書夜讀的忠義形象。

_DSC0200

賞鳥

_DSC0202

_DSC0203

車城濱海道路已成為前往墾丁西岸重要道路

_DSC0205 

橋下健行步道

_DSC0101

堤岸涼亭

_DSC0102

「福安大橋」、取其最接近景點「福安宮」為名。

_DSC0176

_DSC0111

 

_DSC0175 

河堤步道 

_DSC0177

通往台26線車城橋

_DSC0178 

這條道路沿線車城鄉海岸線因風景優美號稱「黃金海岸」,兩旁土地多為國有地或保安林地,目前仍保留原始林相。

_DSC0096

_DSC0116 

_DSC0088

遠眺龜山大橋

_DSC0091  

福安大橋

_DSC0144

海口至射寮龜山海岸地區長約5,700公尺並有四重溪及保力溪兩處出海口,海岸資源十分豐富。

_DSC0150

_DSC0147

螃蟹洞

_DSC0151 

四重溪出水口豐富的生態美景

_DSC0109

_DSC0110

_DSC0134

_DSC0138

_DSC0139

_DSC0140

_DSC0148

_DSC0171

_DSC0173 

_DSC0153

_DSC0155 

龜山大橋因鄰近龜山而得名,跨保力溪。並可到龜山鳥瞰兩座斜張橋景觀墾丁瘋~龜山/後灣/萬里桐 

_DSC0219 

_DSC0217

_DSC0218 

_DSC0232

速限50km/h,下坡時一不小心就超速了,不特定點取締超速。整條濱海公路以及恆春西岸公路小心限速50Km/h,請勿超速。但走4xkm/h的龜速道路到墾丁並沒節省時間,反而有機會收到昂貴的門票,非假日要到墾丁大街者,請勿走這條龜速道路,從海口濱海路->射寮->後灣路->白沙路,不要走,維持走台26,特別易塞車的日子才改走濱海道路。

_DSC0235 

設有燈管

_DSC0226

 

_DSC0157 

保力溪出水口

_DSC0220

_DSC0221

_DSC0225 

_DSC0234 

車城福安宮土地公廟的前身為『敬聖亭』,建於明永曆十六年(1662年)年間,歷史相當悠久,位在台灣最南端屏東縣車城鄉的福安村福安路51號,它和一般的土地公廟大不相同,其廟宇是採用中國北方宮殿形式構造,為三進六層樓的建築,外觀宏偉、金碧輝煌,號稱是台灣境內以及東南亞最大的土地公廟,每年的農曆八月十五日之前,各地大小進香團都會來參拜進香,廟前廣場都會舉辦盛大的廟會慶典。據說有顯赫的神威,庇祐鄉里達300多年,是恆春車城當地的信仰中心,正殿安立的土地公像全身掛滿金牌,並在清朝曾受乾隆皇帝褒封並賜王冠、龍袍一襲,神威顯赫十足為全台灣最為威風靈感的的土地公。(維基百科)

_DSC0210

地上有車城溫泉標誌,四重溪溫泉也是車城知名泡湯景點車城鄉~四重溪溫泉公園+悠客馬場渡假村 

_DSC0211

_DSC0207

「車城福安宮」的前身是(永曆年間)焚燒字紙用的『敬聖亭』,後來因為來台灣的先民水土不服,不堪當地的瘟疫疾病,所以便將福德正神恭迎至此,建廟奉祀

_DSC0209 

福安宮後方市集,洋蔥為當地名產。

_DSC0206  

車城知名小吃綠豆蒜

_DSC0212

鹹鴨蛋已發展多樣式口味

_DSC0214 

從海口港進入前半段是木麻黃防風林,後半段是海灘,白天可欣賞蔚藍大海,聽浪濤拍岸,傍晚看日落晚霞,晚上賞星和觀賞斜張橋的光雕秀,路肩並設有自行車專用車道和運動器材。

黃金海岸影片

 

>>車城鄉景點<<

周邊景點

>>牡丹鄉<<

>>獅子鄉<<

>>恆春鎮<<

>>枋山鄉<<

>>墾丁國家公園<<

arrow
arrow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