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壁湖遊艇港位於台灣南端之南灣與貓鼻頭間,距恆春市中心區約8公里,位置適中,基地及水上泊位面積約5966公頃,臨近海岸深約1至3公尺之珊瑚礁岩瀉湖地形,景緻優美,且其西南側之漁港,為恆春地區漁產集貨中心。後壁湖有著恆春最大的漁港以及最大的遊艇碼頭,可供120艘遊艇泊靠。遊艇港在漁會大樓左側方位,半潛艇港在漁會大樓右側方位。

_DSC0305

遊客乘船從台灣海峽繞至巴士海峽,從外海往內看鵝鸞鼻,提供一個不同的視野

_DSC0303

後壁湖遊艇港之設置,兼具休閑遊憩、環境教育、學術研究、產業發展等功能。遊艇港及週邊地區可提供之遊憩活動包括潛水、遊艇活動、海釣等,每年遊客數將逾70萬人次。遊艇港全區交通便捷,週邊設施完備,港區腹地遼闊,海域資源豐富,整體遊憩規劃完善,為國內海域遊憩活動重要據點之一。

_DSC0304 

後壁湖名稱,係來自航道東側的瀉湖區,於退潮時呈現瀉湖型態,就如同大光地區居民住「家屋後的湖」,故稱「後壁湖」。每年4~7月以旗魚、雨傘魚、鬼頭刀、10月至翌年3月以黑皮劍旗魚、白皮魚獲量最豐,每當黃昏漁船返航後卸下新鮮魚貨,常可見當地民眾、觀光客爭購海鮮,景象極為熱鬧。

漁會大樓

_DSC0309 

後壁湖港口

_DSC0306

對面有個知名的星沙灣(墾丁~後壁湖漁港/星砂灣/台電南展館 

_DSC0307 

後壁湖自然生態區的水上活動

_DSC0288 

搭乘遊艇的售票大樓,位置靠近台電南展館。墾丁~後壁湖漁港/星砂灣/台電南展館 

_DSC0311 

_DSC0302

遊艇港沿港道路可到達一處隱藏海攤

_DSC0301

_DSC0303 

海灘入口設有墾管處告示牌

_DSC0279

為了與星沙灣區別,此處海灘稱之星光灣,後壁湖漁港左有青龍右有白虎.......是左有星光灣,右有星沙灣。

_DSC0287

 

_DSC0075

_DSC0078 

 

由於是來自星星的你才找的到的沙灘,無人故又稱走光灣......是近中午大太陽無人出沒。

_DSC0280

_DSC0283

_DSC0077

_DSC0079 

往回望可見三隻風力發電

_DSC0290 

望向後壁湖漁港

_DSC0286

用長鏡頭拍攝港口兩個小燈塔

 

_DSC0088

_DSC0089

 

台電出水口

_DSC0090

 

海上有一個貌似煙囪,不知是何物!!

_DSC0092 

透過長鏡頭拍攝另一處南灣(墾丁~鹿境梅花鹿生態園+南灣遊憩區 

_DSC0282

_DSC0292

_DSC0293

_DSC0294 

透過長鏡頭拍攝沙島貝殼灣(墾丁~砂島貝殼灣+埔頂大草原 

_DSC0295

透過長鏡頭拍攝青年活動中心海域(墾丁~青年活動中心/濱海公園/情人沙灘 

_DSC0084 

透過長鏡頭拍攝埔頂大草原頂端的建築物(墾丁~砂島貝殼灣+埔頂大草原 

_DSC0299

大尖山(墾丁~墾丁牧場+門馬羅山美麗大草原 )

_DSC0081 

_DSC0300 

潭仔被遊客稱為寄居蟹灣(墾丁瘋~潭仔漁港+隱藏版潭仔灣沙灘(寄居蟹沙灘) )

頂潭仔被稱為小巴里島海灣(墾丁瘋~頂潭仔之隱藏版雷打石海灘 )

下潭仔被稱為小狗灣(墾丁瘋~貓鼻頭+隱藏版下潭仔海灘美景 )

星光灣影片

  

墾管處公告"墾丁國家公園內禁止事項"http://www.ktnp.gov.tw/cht/laws01.aspx?lawID=19 

禁止於本國家公園區內投射任何光束、施放天燈,及於遊憩區露營用地以外之地區從事露營、烤肉、營火活動與停放休閒露營車或車體活動房屋等類似構造物。

>>>墾丁國家公園景點<<<

周邊景點

>>>滿州鄉景點<<<

>>>車城鄉景點<<<

>>>牡丹鄉景點<<<

>>>恆春鎮景點<<<

 

 

arrow
arrow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