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下水堀至萬里桐沿途海水蔚藍清澈,海底景觀美麗,已劃為海域生態保護區。海底地形富於變化,巨大礁石林立,間有深溝及裂谷,形成懸崖絕壁、峽谷隧道等奇 特景觀。全區遍布生長良好的各類石軟珊瑚、成叢的海扇、海柳及群游的珊瑚礁魚類等,此外各種貝類及海百合、海藤等分佈亦多。

除了浮潛區,萬里桐還隱藏了較少人知道的大面積海灘

_DSC0309   

從萬里桐至蟳廣嘴間之海域,已劃為海底公園預定區,淺處為平緩斜坡,各種形狀之石珊瑚生長密集,且種類之多,是恆春半島沿海石珊瑚生物相最豐富的地區之 一。水深10公尺以下,則地形富變化,波浪侵蝕作用和礁石崩落造成的各種地形景觀,如:石洞、石穴、拱門、礁石丘........等均可發現,礁石表面大 部份為生長稠密的石珊瑚類所覆蓋,且有形形色色的珊瑚礁魚類悠游及貝類、海百合、海星等點綴其間,景觀優美。

墾管處計畫鼓勵民資於萬里桐設立海底展望台、水族館等,以及開闢玻璃底遊艇航線,提供遊客一飽水晶宮綺麗世界的眼福。蟳廣嘴之外海,民間已設有定置漁網,亦為一發展「產業觀光」的良好地區。

以上墾管處網站http://www.ktnp.gov.tw/cht/theme.aspx?type=4&themeTourID=30

經海角七號一片竄紅後,這裡由於是主角阿嘉偷閒看海游泳的地方,竟也讓這裡熱鬧起來,成為追星族必到的景點。

可以跟海角七號的主角們一樣,在小海灣旁的帶狀觀景步道上欣賞日落美景

萬里桐一直是很熱門的潛水地點,以及漲潮與落潮間的潮間帶探索都是到這裡不可錯過行程。

從後灣轉進萬里桐,台灣海峽的海水終於擺脫了文明的負擔,這裡沒有開發,沒有溪流入海,海水終年呈現極度的蔚藍,於是成了潛水一族的天堂。

肚子餓了,來碗阿嬤的麵

2016-08-28_07-14-08 

夕陽下的萬里桐

_DSC0267

_DSC0270   

 颱風過後的萬里桐

萬里桐隱藏了美麗的珊瑚沙灘

_DSC0273

墾管處設置禁止狩獵捕捉告示牌

_DSC0272 

_DSC0275

2016-08-28_07-12-16

2016-08-28_07-12-48 

沙灘連接著潮間帶

_DSC0291

_DSC0293

_DSC0286

_DSC0287

_DSC0290

遊客離岸邊蠻遠,有些危險。

_DSC0281

_DSC0311 

類似心型的珊瑚石

_DSC0284

潮間帶生物讓遊客驚呼連連

_DSC0313   

_DSC0319

_DSC0320

樹陰下躲太陽

_DSC0274 

傍晚時的美景,除了關山,萬里桐也是看夕陽的好地方。(墾丁~關山夕照+龍鑾潭)

_DSC0277

_DSC0278

_DSC0279

_DSC0282

_DSC0307

_DSC0316

_DSC0317

_DSC0322

_DSC0323

_DSC0324

_DSC0325

_DSC0328

_DSC0330

_DSC0331

_DSC0337 

此處海灘被多家飯店民宿包圍,一般遊客要到達海灘只需問問當地人指路即可。

_DSC0342

_DSC0343

_DSC0345 

海灘影片

  

>>>墾丁國家公園景點<<<

周邊景點

>>>滿州鄉景點<<<

>>>車城鄉景點<<<

>>>牡丹鄉景點<<<

>>>恆春鎮景點<<<

 

 

arrow
arrow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