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龜大佛從2000年開始興建,歷經15年總算完工,免費開放參訪禮佛。地方人士感念釋迦牟尼佛的善心,在這邊發念,在這邊擇定,在新開地區座落。

_DSC0177  

六龜大佛高廿公尺,使用近一百六十七噸的銅鑄造,是台灣數一數二高大的釋迦牟尼佛銅像

_DSC0182 

前方為朝山如意大梯,兩道階梯中央有著刻滿九龍石雕的御路,兩旁石柱上還有龍形石雕和雕刻精細的石壁畫

_DSC0181 

_DSC0186

_DSC0187

_DSC0188 

佛前還有座參拜平台,放置大型的銅香爐和銅祭台

_DSC0190 

慈祥的面容,一股安定的力量由然而生。

 _DSC0178

雄偉莊嚴的銅製釋迦牟尼佛像,坐落在群山環繞之間

_DSC0161  

相傳大佛建造期間,曾有一名江姓工人不慎從佛首摔下 ,跌落約十六公尺後頭部撞到佛手奇蹟似的住院三天即康復返家事後追加一雙相同大小的佛手,置於入口處供遊客拍照。

_DSC0159 

_DSC0170

_DSC0171 

_DSC0158

_DSC0160 

解說碑

_DSC0167

佛手一旁設有莫那魯道雕像,莫那·魯道賽德克語Mona Rudo;1880年5月21日-1930年11月5日),是台灣原住民賽德克族馬赫坡社(今廬山溫泉區頭目,在《臺灣日日新報》的漢文版有稱「毛那老」,戰後或稱莫那道,高大魁梧,據說身高將近190公分。也是賽德克族霧社群的頭目,為日治時期重要的抗日運動──霧社事件領導人,起事失敗後飲彈自殺

_DSC0168 

爬上大佛平台可展望四周風光

_DSC0212 

_DSC0195

_DSC0199

新發大橋,在另一篇有介紹請看(高雄~六龜區麥克亞倫度假村+緣起農場露營區 )

_DSC0201 

天氣不太妙,還好沒下雨

_DSC0216 

對岸老農里社區

_DSC0196

_DSC0197

_DSC0198 

大佛內部還能走進去參觀

_DSC0203

_DSC0204 

在佛座地下室,則有1顆將近7千公斤重的鎮山之寶,散發著綠色的光澤,號稱是目前國內最重供養的寶石。

_DSC0205

雕磨過的緬甸翡翠玉石,被譽為「鎮山之寶」

_DSC0209 

佛座旁邊的迴廊供奉著由12藥叉大將化身的12金剛菩薩,每一尊都代表一個生肖,掌管的是眾生的健康。

_DSC0210

_DSC0211 

一旁有側門可下去到管理大樓

_DSC0213

走出來側看大佛

_DSC0214 

展望山門的椰林大道,山門待建中。

_DSC0215 

停車場與管理大樓

_DSC0156 

_DSC0155 

園區內還有座瀑布許願池,石頭堆疊的池子,藏著許多人的誠心祈願。

_DSC0217

_DSC0219

許願池一旁有路徑可前往大佛的側門

_DSC0221 

管理大樓後方設有公廁,目前還有鐘樓、佛塔、山門工程興建中。

_DSC0220 

彩虹山宗教基金會自二○○○年起,在六龜不老溫泉區興建廿公尺高的大佛銅像,近年周邊設施陸續完工,2015年12月開放遊客自由參觀,未來還盼與溫泉業串連,成為六龜旅遊新路線。

六龜大佛地址:高雄市六龜區新發里新開27-1號  07-6791133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走台27線4k處(六龜新發里)轉接高133新開路,過新開橋後會先看到彩虹大佛,再前往可到達不老溫泉區。

_DSC0263

莫拉克風災後重建的高雄六龜新開橋完工,2012年5月3日通車啟用,通車後的新開橋可串聯六龜新開、寶來、不老溫泉及美崙山登山步道等景點,將可促進六龜及原鄉地區觀光產業活絡發展。

_DSC0264

原本新開橋是一座跨越不老溪約13公尺長的預力混凝土橋梁,因受莫拉克風災的土石流影響全部遭沖毀。為避免原橋址重建恐會有重複災害發生的危險,經詳細調查評估後選擇在原災損下游地質條件較適宜處,新設一座跨距長120公尺、橋寬9公尺鋼拱橋橫越不老溪及土石流崩坍區,同時也將這一段原高133線道路截彎取直,增加行車舒適及安全性。

_DSC0267

重建的新開橋採雙拱肋鋼拱橋設計,在兩側配置斜向吊索,梁體輕盈、造型線條柔和,對映六龜區壯麗巍峨山麓景觀,形成一明亮點景效果。另外,新開橋印襯著不老溫泉區幢幢渡假旅店街景與美崙山奼紫嫣紅連綿起伏景色風光,點亮視域開闊之溫泉廊道景觀,讓市民在恣情溫泉之旅時,也能飽覽美崙山、不老溪及新開橋體的壯闊之美。

_DSC0182 

展望荖濃溪↓

_DSC0265

不老溪↓

_DSC0266 

不老溫泉度假村就在高133新開路上,早先在荖濃溪上有一條支流小溪,由於終年冒出 自地層內的熱水,村民皆扶老攜幼去沐浴,對皮膚病有神奇的功效,村民稱此為【熱水溪】。

_DSC0244

大約在四十幾年前由現敝渡假村董事長陳良堅先生 ,有感至溫泉源頭沐浴極不便,就用雙層保溫管從約四公里處,溫泉發源地、翻山越嶺皆引至渡假村裡。最先只蓋幾間極為簡陋的浴室,供村民和登山客 沐浴。由於此溫泉水質清澈,無色無味,可浴可飲 ,屬碳酸泉,終年溫度為48度C左右,沐浴後皮膚滑膩,如返老還童,有長生不老的功効,而把熱水溪改名為【不老溪】。 

_DSC0243

民國64年時由於慕名遊客增多,為讓遊客有住處,以木板搭蓋幾間房間,自定名為【不老 】成為高雄市第一家溫泉旅館。(以上資料:不老溫泉度假村官網http://www.pu-lao.com.tw/)

 

_DSC0262

度假村前庭環境,看完大佛還有時間就順路去不老溫泉參觀

_DSC0245

_DSC0261  

_DSC0260 

_DSC0259

餐廳

_DSC0248 

溫泉spa區,平日不定時開放,須去電詢問,訂房專線:(07)6791888代表號   傳真:07-6791666

_DSC0249

洗滌後皮膚滑膩,如返老還童,訛傳有長生不老的功效,故稱為「不老溫泉」。

溫泉水質含量表

_DSC0250

泡茶區

_DSC0253 

販賣部

_DSC0258

櫃檯上有張介紹DM

_DSC0257 

白色的鸚鵡

_DSC0254

快下雨囉,當離開時六龜下起傾盆大雨,一路上到處積水。不老溫泉昔日稱為「新同溫泉」,從台灣日據時代就已經開發,因為支流的關係便將溫泉命名不老溫泉,也因為源頭位在新開村所以又稱為『新開溫泉』

_DSC0246 

不老溫泉區的新開路大街上還有多家溫泉業者

_DSC0242 

公車站牌

_DSC0239

高雄客運站牌

éíŤ:ÎæÍA¥K_*j6R,ê©é£-¬ózòFª¡Sݧ Ë_åb©yTºÇôdÞ^ºÐa°c¶IèÈè6qO»mSùwC:_ÀÃ×ÿÖô{ÿ?×0j+â'i`@tm»ÒùÝ´c~á©4h½û°%oöÃknØ««¾*î[â®-qC«.¡£\Ucbªl|M>xªÆuTf'áì1U ³(vbÞÃZNZN*ÜgâÅgþì|êÌBã ÿæ¬Uÿ×ô%T÷©öÂÅÅ£§S÷b-rùݵT=ÏÝ´Y*¤íû 

公車站牌涼亭處可停多台大客車與小客車

_DSC0236

來此泡湯,還可走走不老溫泉步道散步

_DSC0238 

_DSC0234

步道停車場可展望荖濃溪

_DSC0235 

步道上頭路段

_DSC0227

_DSC0226

_DSC0228 

可展望對岸風光

_DSC0229

爬上來還是高133新開路上的溫泉街,有多家溫泉業者

_DSC0231

據悉高133往寶來溫泉道路還是不通喔,業者抱怨睡菊還沒睡醒。需走台27線接台20線前往寶來(高雄~寶來溫泉街遊客中心/賴家古厝梅花園 )

_DSC0232 

_DSC0222

鄰近的有座美崙山可攀登,但因天氣不佳,有機會再去囉。

_DSC0233 

不老溫泉屬弱鹼性碳酸泉,終年適溫在43度C,水質清澈透明,可飲、可浴,具潤膚美容之功效。

不老溫泉導覽圖

_DSC0251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高雄景點<<<

茂林國家風景區景點(屏東範圍)

>>>霧台鄉<<<

>>>瑪家鄉<<<

>>>三地門鄉景點<<<

arrow
arrow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