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灣生態保護區,位於船帆石(墾丁~船帆石海灣+小灣+大灣 )東南方約1公里,地形上呈現西北東南走向,全區被台26線公路分割成2個區段,北段以籠仔埔地形面之斷崖面側為北界與南界為台26線公路,長約1150公尺,二側寬約200公尺中段較窄約為120公尺,面積約5500m2,南段則以台26線公路為北界向海方向延伸,長約650公尺、寬約 100公尺。(墾管處網站http://www.ktnp.gov.tw/cht/theme.aspx?type=4&themeTourID=7)

_DSC0213 

香蕉灣是墾丁國家公園鵝鑾鼻半島沿岸地區,3個具有不同特色的生態保護區中,以海岸林為主要保護對象之生態保護區。

_DSC0202

遠處有個早期的防禦碉堡

_DSC0203 

民國71年正式公布將其列入墾丁國家公園生態保護區,裡頭尚保存著珍貴的海岸原生林及大型高位珊瑚礁岩。

_DSC0219 

香蕉灣曾經是補鯨的基地,現今隨著鯨魚數減少後,則轉變為浮潛勝地。

_DSC0214

_DSC0215 

由於香蕉灣的海底地形非常豐富的關係,在此處浮潛會發現許多珍貴的海底生物像是熱帶魚,另外還有各種珊瑚礁等等。

_DSC0208

_DSC0209

_DSC0217 

香蕉灣附近區域的陸蟹種類超過25種,為全世界單一小範圍陸蟹多樣性最高的地方,極為珍貴,遊客駕車經過船帆石到香蕉灣此一區域,請放慢速度,小心通過。

_DSC0210 

香蕉灣漁港

_DSC0216

_DSC0199

_DSC0196 

_DSC0192 

港口清澈見底,甚至還能見到在水面下,魚蝦們正在追逐遊玩的趣味景觀,

_DSC0195 

_DSC0194  

香蕉灣熱帶海岸林生態保護區位於香蕉灣魚港旁沿著海岸長度約1.5公里,就是香蕉灣熱帶海岸林生態保護區,森林面積約2公頃左右,保護區海岸林內由於生態完整原始,未有人為破壞,藏有許多具備危險性的生物,如毒蛇、毒蜘蛛等,沒有專業人員帶領,遊客請勿進入。

_DSC0038 

港區裡有著一群熱血以服務為樂、聞聲救苦的親民海巡巡防局岸巡六三大隊香蕉灣安檢所,可借廁所喔,跟執勤人員聊起當兵時候的甘苦故事!!

_DSC0205

_DSC0207 

香蕉灣漁港內的民宿

_DSC0204 

_DSC0201 

漁港堤防北方海域

_DSC0039

_DSC0200 

港內的鎮海宮

_DSC0193

漁港禁止告示牌

_DSC0198  

 
檢視較大的地圖 

>>>墾丁國家公園景點<<<

周邊景點

>>>滿州鄉景點<<<

>>>車城鄉景點<<<

>>>牡丹鄉景點<<<

>>>恆春鎮景點<<<

 

 

arrow
arrow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