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青年活動中心緊鄰墾丁青蛙石海濱公園,幅員近15公頃,由國寶級建築大師漢寶德博士所規畫設計,有精典閩南式建築住宅博物館之稱,為墾丁國家公園內最具代表性的建築群落,中心本身即為國家公園內重要景點之一。

_DSC0070

救國團墾丁青年活動中心位於台灣南端,面臨巴士海峽,視野遼闊,景色壯麗,閩南式建築朱門白牆,紅磚瓦屋,古意盎然。活動中心係請建築師漢寶德設計,由榮工處承建,1981年施工,1983年落成。

_DSC0068

閩南建築解說圖

_DSC0065

靜園

_DSC0114

_DSC0040

園區環境幽雅,鬧中取靜,碧海藍天,貝殼沙灘,美厝樓閣,取景攝影美不勝收,十七棟不同造型的主要建築物,三合院、三落院、四合院分落其中,並以百家姓中九大姓氏的堂號命名,如陳氏為穎川堂、林氏為西河堂等,讓旅友了解姓氏源流。

中心擁有112間優雅舒適的精緻、唐式、閩南套房及葆楨閣樓套房等,可容納360人住宿。中心附設餐廳~龍門客棧,特聘榮獲恆春地區廚藝競賽優良獎項名廚,精選恆春地區最道地的美食提供旅友享用,計360人用餐。

_DSC0067

中心附設有大禮堂-菁莪堂,可供靜態200人集會或動態400人晚會,有燈光、音響、升降式投影大布幕、單槍投影機、移動式白板、小舞台等。勵志書院~敘 園可供20人集會,有白板、音響、麥克風、升降式投影布幕、單槍投影機等設備,另有童玩教室、書香園及戶外大、小廣場為機關團體辦理晚會聯誼活動與訓練研習絕佳場點。

_DSC0064

_DSC0037

位於墾丁青年活動中心內的閣樓~成功閣,是一處欣賞墾丁湛藍大海及夕陽從海平面落下的好地方

遠眺大灣+夏都酒店(墾丁~船帆石海灣+小灣+大灣 )

遠眺大尖山

青蛙石

平面圖

中心區內設有青蛙石海濱遊憩景觀步道,悠遊其中,熱帶海岸植物,如棋盤腳、水芫花、草海桐;

青蛙石公園

_DSC0039

_DSC0041

_DSC0042

草海桐

_DSC0059

林投

_DSC0058

近海特殊地形景觀,如珊瑚礁景觀及海蝕崖、蜂窩岩等,盡收眼簾。

_DSC0044

_DSC0056

青蛙石位於墾丁青年活動中心區內,沿岸設有環青蛙石海洋遊憩步道。

『青蛙石』 余光中

在腳下喊你好幾千年了,那海

怎麼你還是蹲在岸邊?

你如何跳來的呢,當初

正預備要跳去何處?

卻突然就這麼愣住了

像中了,咳,誰的法術

醒一醒吧,墨綠的巨靈

掙開青苔密密的羅網

趁今夜,南灣的夜色正好

讓我騎上你背脊,跳吧

把大海跳成小池塘

從一座仙島到一座仙島

_DSC0045

青蛙石緊鄰小灣海域(墾丁~船帆石海灣+小灣+大灣 )

_DSC0049

_DSC0047

青蛙石解說牌

_DSC0048

情人灘,為珊瑚環繞中的一貝殼沙灘,更是看夕陽的好景點。

可愛的寄居蟹

「除了攝影什麼都不取,除了足跡什麼也不留」

_DSC0060

電話:(08)886-1221~4   

傳真:(08)886-1110

屏東縣946恆春鎮墾丁路17號

墾丁青年活動中心網站http://kenting.cyh.org.tw/

「青年活動中心住宿設施管理及安全維護辦法」規定,設施經營非以營利為目的,提供下列特定對象住宿:

  • 持有在學證明文件之學生。
  • 年齡未滿四十歲之社會青年。
  • 參加由政府機關、學校、非營利法人辦理有關公益、教育、服務、學習、健康及文化等活動之人員。
  • 持有中國青年救國團發給證明文件之員工及志工。
  • 第一款學生或第二款社會青年,隨同之師長及親屬;其人數以不超過四人為原則。

>>>墾丁國家公園景點<<<

周邊景點

>>>滿州鄉景點<<<

>>>車城鄉景點<<<

>>>牡丹鄉景點<<<

>>>恆春鎮景點<<<

 

 

arrow
arrow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