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簡稱屏東科大屏科大屏大屏科,英文名稱"National Pingtu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NPUST",簡稱Ping Tech,位於臺灣屏東縣內埔鄉,是目前臺灣單一校區佔地最廣的大學。成立於1924年4月。歷經數次改制及更名,於1997年8月改名為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該校設有全台唯一的「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流浪犬收容中心」及「工作犬訓練學校」。內埔校地面積約為298.3公頃,而該校在墾丁國家公園附近另有285公頃的保力林場(車城鄉~保力客家村彩繪+陵頂自然公園觀景秘境+屏科大保力林場 )與在台東縣有576公頃的達仁農場。

雖然是屏科大門外系的校友,對於婚紗熱門的屏科大,不來踏青見識一下怎行,首先直奔後方運動場旁的阿勃勒大道。

麻雀成群

屏科大位於屏東縣內埔鄉東北山丘坡地上,依大武山,傍東港溪,視野遼闊,景色宜人,校園優美閒靜,佔地298.3公頃,宛如一座天然公園,是學生培養專技、陶冶 人格、強健身心的最佳環境。距屏東火車站約20公里,車程30分鐘,交通便利。除內埔校區外,在墾丁國家公園附近另有268公頃的保力林場與576公頃之 達仁林場。

前往後山的靜思湖,下切後山林道入口旁的樹林。

前往後山靜思湖生態濕地,有好幾個林道可走,成為民眾健走休閒的好地方。

水土保持戶外教室位於校區東南側,佔地面積約32公頃,標高介於海拔 70-100 公尺之間,與中央山脈大武山麓對望。本區位處熱帶地區,擁有多座專業試驗場地,主要配合相關政府部會委辦之試驗研究、教育宣導與解說,係提供水土保持戶外教學之最佳場所。

 

 

下切林道看到海檸檬

不知是啥植物?

發現好大一片草坪,連我這屏科大門外系的校友都不知是作啥用處(經網友提供乃為種植高爾夫球場草皮實驗用)

 

靜思湖位於水土保持戶外教室內坡地果園示範區下側,原為荒廢養殖池,2003年教育部補助永續大學校園改造,期間採池底清除淤泥使其維持濕地應有之基礎水 位(約為 1m),及採用自然資材進行之生態工法以改善濕地周邊穩定,並利用濕地上、下池進行不同水生植物復育,進而提供各類生物之棲地環境穩定,現為一面積達 3.6 公頃生態濕地,配合適當規劃之步道系統及強化水文觀測,已使人為干擾減除,除能提供生態觀察及教學之絕佳處所,亦達到永續大學校園改造目的。http://exted.npust.edu.tw/guide/intro_1.html

中時生活粉絲團舉辦的「大專校院校園風景網路人氣票選」前十大唯一山水美景,屏科大靜思湖按讚的人形容,「美景多到硬碟裝不下」「屏科大靜思湖不輸日月潭」。屏科大校長古源光說學校有300多公頃,保留很多自然生態,可說是「國家公園級的校園」。不囉唆~環湖一圈看看

從另一邊林道回到校園道路又是一個很棒的樹林

學生運動的室內體育館因有空調所以在裡面運動非常舒適

前往映霞湖公園路上發現鳳凰花盛開,有幾處道路成了紅色大道。


映霞湖公園原本是屏科大農園生產系的實習芒果園,因為堅持不使用農藥,使得園區芒果樹長期受病蟲害之苦,造成原有的機能漸失,也讓師生不敢接近芒果園一帶。如今映霞湖從半荒廢的芒果園,變成一塊擁有豐富生態的濕地,還有埤塘、溪流和步道,是民眾休閒的好去處,濕地的水源也是來自汙水處理場的回收水。另外根據屏科大統計,汙水場改善後,現在有更多動物在此棲息,包括鳥類10科12種、爬蟲類3科8種等,植物類也有61科120種,吸引社區居民前來休憩,甚至還有人來拍婚紗照。

由於映霞湖是處理汙水的生態湖~兩旁植物主要是處理汙水之用。

旁邊是訓練犬中心

 

轉往屏科大牧草區,遠挑大武山嵐,也是拍婚紗熱門之處

旁邊的樹蔭在傍晚常有民眾健走運動(近中午自然沒人xd)

對面的環保公園又是拍婚紗熱門之處,而且還真讓我遇見了。

鄉土植物林

景觀池

多功能活動草坪

圓型廣場

 

屏科大大門口旁有合作社,販賣得屏科大薄鹽醬油全台聞名,來到屏科大帶些名產回去吧xd

屏科大開車進入收取停車費~假日100元 非假日50元

 

相關景點

>>內埔鄉景點<<

周邊景點

>>長治鄉景點<<

>>竹田鄉景點<<

>>萬巒鄉景點<<

>>泰武鄉景點<<

>>三地門鄉景點<<

>>瑪家鄉景點<<

>>麟洛鄉景點<<

arrow
arrow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