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威森林公園位於六龜區新威里與新寮里交會處荖濃溪西岸台地上,海拔200公尺,可眺望中央山脈及荖濃溪的山水美景。園區佔地30甲,昔為全台最大的苗圃之一,以培育熱帶林苗木為主,育苗種類多達200餘種,其中以桃花心木、竹子、杉木最多,本為荖濃溪舊河床的一部份,後來因土質優良而建為苗圃,居民稱為「坪頂」。

undefined

迎賓大道蒼翠挺拔、枝繁葉茂

盡頭處有座"新苗競秀"石碑, 立碑於民國49年10月。

新威森林公園位處於台28線45km處,通過上坡路段後,一路開往公園處 出入口可見遠處的新威大橋

路旁有一個觀景台

台28線風景

轉往茂管處遊客中心有可愛的迎賓公仔

一隻是茂管處的吉祥人物「小紫斑蝶(紫紫)」,另一隻是台灣觀光局的代言人「台灣喔熊」。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辦公室設立於此 ,貼心的遊客服務中心迎接、提供旅遊摺頁簡介、及化妝室

這棟的一二樓是遊客中心,其餘都是茂管處的辦公室,不提供給遊客進入與參訪。

遊客中心設有森思咖啡

遊客中心前 設有約400M的木棧步道,悠遊林蔭間。

被樹林包圍的步道,不時還有蟲鳴鳥叫聲

途中休息處可觀賞荖濃溪景致

裡面樹林成蔭,春夏綠意盎然 , 環境整潔,空氣清新,沒有太多的人潮,可以在樹林下悠閒的散步。

園區內有一條長約2公里之桃花心木大道,周邊綠樹成蔭,冬末春初,桃花心木的綠葉會呈現紅黃色,加上鋪滿小徑的落葉,景色顯得詩情畫意,成排的林木所延伸而成的天然長廊,有著異國風情,常吸引許多情侶前來散步,是相當熱門的婚紗拍攝人氣景點。

漫步在綠意盎然的林間步道,沿途部份樹木設有解說牌,以便更容易認識。

來到超大觀景台,可一覽開闊景致,若有設桌椅會更好些。

荖濃溪流往高屏平原

還能觀賞連往對岸的新威大橋

住址:高雄市六龜區新威171號
電話:886-8-7992221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通過新威大橋後來到了台27線上的葫蘆谷瀑布,建議開車停台27寬闊處。

對岸18羅漢山(高雄~18羅漢山服務區+大智瀑布)

電線上的燕子迎接遊客的到來

  位於六龜區與茂林區的交界處的葫蘆谷,因為谷形似葫蘆而得名,環境清幽宜人,夏季水量豐沛,銀白的瀑布直洩而下,景緻相當優美,更成為週休假日的好去處。  

過新威大橋,左轉接台27線道約20公里處,路邊有明顯路標往葫蘆谷,右轉陡坡產業道路

小心斷樹落石

有隻小黃狗狂吠

有處平坦處可停機車,不建議開車上來,多有落石也不易會車,且健行上來也就10來分鐘可到達瀑布。

左側路旁可見公告牌就是瀑布步道入口

對面有座工寮,所以入口好找

雜草叢生感覺荒廢,易使人苟足不前。

欄杆處小展望

從入口約100公尺即可見瀑布,屬荖濃溪支流

有座小鐵橋

在鐵橋上展望荖濃溪支流的下游

 

小展望

小鐵橋往上游看就是瀑布了, 因為谷形似葫蘆而得名,環境清幽宜人,夏季水量豐沛,是一個好玩的小瀑布

銀白的瀑布直瀉而下,景緻相當優美

葫蘆谷瀑布地質屬厚層堅硬塊狀泥質砂岩。

 

橋邊有看板呼籲帶走垃圾

過小鐵橋後應該是可到上游溪床,但因發生小落石差點被砸到,打消前往一探念頭打道回府。

因為這邊地質不穩,因此下雨天過後,非常不建議前往喔 ,瀑布影片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高雄景點<<<

茂林國家風景區景點(屏東範圍)

>>>霧台鄉<<<

>>>瑪家鄉<<<

>>>三地門鄉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