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山瀑布位於屏東縣瑪家鄉的涼山遊憩區,為茂林國家風景區內著名的瀑布景觀。好幾次去涼山遊憩區都沒好好拍照第二層瀑布以及第三層瀑布,再加上涼山瀑布新建了登山棧道,再走一趟吧!之前的樣子請看=>瑪家鄉之旅~北葉國小/禮納里/涼山瀑布

_DSC0062

涼山瀑布屬於牛角灣溪支流

_DSC0004 

_DSC0016

文章標籤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高屏舊鐵橋原名為下淡水溪鐵橋,位於台鐵六塊厝站及九曲堂站之間。1911年初,台灣總督府為加速來自高雄港的人員及軍事物資的運輸與安全性、運送屏東平原砂糖成品,以及開發平原上豐富的物產而開始鐵橋的興建。由日本工程師飯田豐二監造,在1913年底竣工,為單軌鐵道,全長1,526公尺、寬7.6公尺,由24節鋼桁架所組成,在當時是台灣最長的鐵橋,也曾名列亞洲第一長橋,時稱「東洋第一長橋」。

_DSC0056

1983年,臺鐵為了安全性考量,新建鐵路電氣化新高屏溪橋(鋼筋混凝土預力樑橋)於鐵橋北側。1987年高屏新鐵橋完成啟用,舊鐵橋在1992年正式除役。新鐵橋

_DSC0036

文章標籤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屏縣竹田鄉美崙老街保留許多客家夥房和古厝,本庄舊名尾崙庄,日治時代改成美崙庄。美崙村東以龍頸溪與內埔鄉為鄰,北邊也為內埔鄉境,南為二崙村,西為頭崙村 。早在明末清初,由邱、謝兩姓先民來此屯墾開庄,當時地方尚有許多高起的小丘,客家人稱為「崙」,因為這些小山丘非常美麗,所以取名為「美崙」。

_DSC0037

67歲廖長生在4、50年代為內埔地區戲院畫了不少海報,後來戲院沒落,改畫廣告看板,近幾年投入替社區、廟宇作畫。竹田美崙村古厝主人邱錦蘭力邀他為古牆增添色彩,結果他僅花了4天就完成,露天咖啡座落在湖畔成倒影,彷如與歐洲小鎮為鄰。

_DSC0007

台商邱錦蘭在瓜地馬拉生活近三十年,去年回到娘家竹田鄉經營美崙咖啡,在三合院裡運用3D壁畫打造異國風情一炮而紅

文章標籤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多納里以前稱作「屯子」,日文音是とんこ,後用譯音轉音為多納(たのう),但是原住民的念法則是ku nga da vane。已經有四百年之久。相傳有兩位獵人和一隻狗,經過今日的多納里去打獵。以前,多納里有一個沼澤地,每次狗狗經過沼澤地的河岸, 都不肯離去,後來獵人回到部落,並帶部落頭目前往,發現該沼澤地是一個水源充足,並有多重山作為屏障,適合居住的一個好地方。

_DSC0160

族人習慣稱多納村為「古納達望」,多納人為「沙古搭望」

進入多納里部落,請勿隨意探視村民的家屋,也不要開車進入村莊部落,請以步行的方式作部落巡禮。

_DSC0161

文章標籤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多納高吊橋修繕工程已於104年2月17日改善完成,通行限載總量100人,全面禁止汽機車通行過橋,若需停車請利用吊橋之萬山端附近停車場停車,請遊客注意配合辦理。茂管處官網http://www.maolin-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4000041

_DSC0150

從日治時代這個就是茂林區的人尤其多納的族人必經的路徑,全長232公尺、高103公尺,它是多納人起步發展很重要的橋樑,也是族人與親人、情人、朋友道別的情之橋。

_DSC0152

多納吊橋」,實際上並不位於多納,甚至還有一段距離,其地理位置距離萬山較近,這是因為龍頭山隔壁的部落就是萬山里。

文章標籤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高雄~茂林情人谷位於高132線2.5km處。茂林里南面之濁口溪河畔,魯凱族語為「吐拔魯」,溪流清澈平緩,河床乾涸平坦,沙子細柔,是旅遊休閒的好地方。夏季的情人谷瀑布水量依舊充沛,從山壁奔騰而下地擊打潭面一顆巨岩,水花四濺極其壯觀,站在欄邊觀瀑,漫天水氣噴灑臉龐,令人神清氣爽。

_DSC0065

經情人谷吊橋沿步道上行約10分鐘路程可到達情人谷瀑布,仰望對面的尾寮山

_DSC0286

情人谷因88風災交通中斷2年多,直到2011年吊橋完工,才重現風姿。

文章標籤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紅柴坑位於恆春鎮內通往西部沿海時第一個村落,是一個海邊的小港口。之所以取名紅柴,是為了紀念墾丁西海岸一種特殊的樹種--紅柴。

_DSC0206

沒看錯,港口內就看到一大群小魚。

_DSC0216

紅柴坑漁港有小海豚海底觀光船,專門以半潛艇和玻璃船,載運遊客欣賞恆春半島西海岸海底景色。

文章標籤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墾丁的「鹿境旅宿」在自己的農場復育梅花鹿,不同於野外的梅花鹿,園區的鹿群們喜歡跟遊客互動,遊客可以零距離的接觸或餵食鹿群,簡直是在墾丁的小奈良,而且小鹿們可愛的模樣真的是萌翻了。(注意:已搬家)

_DSC0127

_DSC0050

員工正準備鹿喜歡吃的紅蘿蔔

_DSC0114

文章標籤

阿凡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